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還是要照程序來!走私FERRARI LaFerrari遭南非政府沒收
AUTONET記者:Chappy(04/05/2017)
字級設定:
即便有著對FERRARI的無比熱愛,若不用依正規管道,也不會因此獲得政府憐憫的!日前,一名LaFerrari車主試圖不依循標準進口程序,試圖走私自己的紅鬃烈馬進到南非國內;然而,這錯誤的決定讓該輛LaFerrari被當地海關查獲而遭沒收。

根據國外媒體《Eyewitness News》所報導,一名LaFerrari車主在2014年試圖將其所擁有的愛車帶進南非國內。不過,這名車主疑似為了規避繳納關稅及消費稅,未將該輛LaFerrari以標準進口程序報關,而後遭當地政府查扣沒入。

由於車主遲遲無法完成必要之相關報關程序,該輛車款在遭查扣後停放於南非國稅局所擁有之倉庫內長達半年的時間。後來由於車主宣稱該車原本是要進口至剛果民主共和國,因為運送過程出錯才誤送南非,因而獲得退還。

但事情卻不如表現上簡單。「一天後,同樣的一輛車又試圖從同一個口岸闖回南非國境。」南非國稅局發言人Sandile Memela表示。想當然的,南非政府再次沒收該輛LaFerrari,並通知車主至當地國稅局做進一步說明。

國外的稀有車款當然頗為人喜愛,但要在任何地區上路,均須符合該地相關法規。先前,台灣也有人駕駛著一輛未領牌的LAMBORGHINI於公路上行駛,最後該輛LAMBORGHINI不僅遭查扣、更遭銷毀,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