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是愚人節玩笑,印度四月1日起全面禁售歐規三期以下車款!
AUTONET記者:Chappy(04/06/2017)
字級設定:
自從汽車的廢氣排放被視為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之一後,全球各國無不紛紛針對汽車排放制定了相關檢驗標準及綠能車款獎勵政策。而為了督促車廠能盡速跟上環保意識,各國標準也有著越來越嚴格的趨勢。

由於技術及成本問題,往往開發中國家會較已開發國家容許更低的排放標準,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慢慢跟上世界的腳步。印度最高法院日前宣布,禁止於該國國內販售Bharat Stage(BS)3排放標準以下著車款,該禁售令已自本月1日起正式上路,引來當地正反兩面論戰。

BS標準是印度當局參考歐盟排放標準所制定的廢氣排放規準,BS X的標準嚴格程度與歐規X期的標準相當,如今印度發出BS 3的禁售令,亦即未來採歐規三期標準之車款將無法於該國繼續販售。

印度政府早於2015年便曾宣布,為了降低排放汙染,該國將自今年4月1日起僅准許生產歐規四期標準以上之車款。如今,該國亦已在部分地區推出歐盟四期車款。然而,由於當時僅規定「禁止生產」,並未規範將於同日「禁止販售」歐規三期車款,因而引發爭議。

由於最高法院突乎其然的宣布,讓眾家車廠措手不及,也造成當地汽車產業股價明顯下跌。印度機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的股價便跌了4.4%,當地汽車生產大廠Tata也蒸發了2%的股價;而來自印度的卡車製造商Ashok Leyland股價跌幅更達6.6%。

之所以會有如此激烈的下跌,乃因車廠過多歐規三期規範的庫存尚未銷出所致。根據孟買的Angel Broking證券經紀公司所宣稱,印度未銷之歐規三期庫存車款約有80萬輛次,總價高達1200億盧比(約台幣561億)。

印度汽車製造商公會主席暨Ashok Leyland董事總經理Vinod Dasari在上個月底便表示:「距離新法規上線僅有幾天的時間,他們儘管丟出一句禁止販售,你要我如何在接下來的幾天內銷完這麼多的庫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