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越極限,傳奇再現!JAGUAR F-PACE上海星外灘征服地心引力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6/2017)
字級設定:
英國傳奇特技車手 Terry Grant 再次攜手 Jaguar F-PACE,於夜色璀璨的上海星外灘挑戰高達 19.08 公尺的世界最大環形跑道,以精湛車技與超凡膽識驚豔全場!香港新世代影星李治廷同樣於現場展示高超車技,演繹 F-PACE 單邊駕駛,展現鋁合金車體絕佳的剛性與出眾性能。

為通過 19.08 公尺的垂直環形跑道,F-PACE 進入跑道的時速需達到 87 km / h,而行駛至頂端的時速為 24 km / h;在對抗 6.5G 重力的同時,更要以精準的指向於寬僅 4 公尺的跑道上疾馳,修正反應需在 0.05 秒內完成,以確保車輛能夠在跑道頂點順利地倒立行駛,對駕駛者的技術和心理素質都是艱鉅考驗。

為此 Jaguar 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其中包含頂尖的結構工程師、數學家及安全專家,提供精確的物理角度、速度、尺寸等專業評估。歷經長達 300 天的精密計算、耗費 200 小時的浩大搭建工程,總重逾 120 公噸的建材在 60 多名工程人員努力下,高達 19.08 公尺、世界最大的環形跑道在黃浦江畔星外灘崛地而起。Terry Grant 也在任務前進行了長達兩個月的密集訓練與特別調整,與Jaguar F-PACE 共同挑戰高於太空任務訓練的 6.5G 重力,抵抗黃浦江畔的風力與濕度!

此外,Jaguar F-PACE 無與倫比的懸吊系統,更是這次挑戰成功的關鍵。做為 Jaguar 第一款跑車型 SUV,F-PACE 憑藉 Jaguar 在航太輕量化科技的傲人成就,採用全鋁合金 D7a 智慧型底盤,加以高強度硼鋼與鋁鎂合金配重,不但擁有高剛性車體,更達成前後配重 50:50 的完美比例。源自 F-TYPE 的前雙 A 臂前懸吊上連桿皆採鋁合金鍛造,下支臂則為鋁合金空心鑄件,搭配鋁合金多連桿後懸吊的組合,將跑車精神發揮至淋漓盡致。

Jaguar F-PACE 的 V6 機械增壓引擎可提供380 PS / 6,500 rpm最大馬力與430 Nm / 4,500 rpm最高扭力,0-100 km / h加速時間僅 5.5 秒,最高時速可達 250 km / h。Jaguar F-PACE 同時搭載了 Jaguar 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智慧型 IDD 四輪傳動系統,以精密的運算功能,主動監測車輛行駛狀況,確保前後輪扭力妥善分配,有效提升行駛的穩定度,讓 Jaguar F-PACE 具備征服摩天輪的精準操控和無可匹敵的動態性能。

自 2015 年首演以來,Jaguar F-PACE 不斷挑戰極限:從蜿蜒險峻的蒙特內哥羅群山、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的震撼演出,至如今黃浦江畔再次重現金氏世界紀錄驚心動魄的瞬間,Jaguar F-PACE 無不完美演繹 The Art of Performance 英國跑車性能之藝!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