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hunder Power震撼車壇 香港亞太區首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6/2017)
字級設定:
昶洧(4529)是最大的法人股東 前景可期

創新科技翹楚及高級電動車生產商Thunder Power Holdings Limited (昶洧控股公司)於香港舉行亞洲媒體首發活動,推出讓人期待已久的首部道路測試電動車。做為Thunder Power Holdings Limited 目前最大的法人股東為台灣昶洧(股票代號:4529)也同時落實躍進世界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願景,目前昶洧雖處虧損階段,但純電動轎車即將量產出貨,網上已開始接受預購,前景相當可期。

自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款概念車展示會後,Thunder Power集團繼續潛心電動汽車開發18個月。之前在車展亮相的是概念車版本,首次在亞太區展出的Thunder Power Sedan道路測試版於三月三十日晚上在香港現身並舉行發表會。

當日亮相的車款係為諸多世界頂尖專業團隊通力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合作夥伴包括專長於汽車動力學研究的義大利公司Dallara以及負責車身本體開發的德國公司CSI。

Thunder Power 汲取歐洲汽車設計、技術及工程領域之精華,成就極具革命性的電動車新貴。該電動車的外觀由義大利Zagato公司設計,誇張的回紋式大嘴格柵十分具有個性,實際上就是Thunder Power的品牌標識。

前大燈組則採用了月牙形設計,整車看起來很圓潤。Thunder Power原型車的內飾大量採用實木與白色真皮,最大的亮點是配備了貫穿整個中控臺的螢幕。

此車款是在歐洲設計總裝的高端電動汽車,全新的車身平臺以125千瓦時容量的電池為主要特點,依照最新的歐洲標準續航里程可達650公里,高於目前TESLA Model S 100D的續航里程594公里,刷新電動汽車產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另外將有多款動力輸出可供消費者選擇,系統功率最高可達430千瓦,提供車主卓越舒適的駕馭感。

Thunder Power的核心競爭力體現在其擁有領先的蓄電池管理、散熱系統管理以及底盤技術領域的專利技術。目前在美國和中國共申請了350多項專利,其中已獲准之專利超過75項,其中創新的模組化底盤系統將會令未來針對不同細分市場車型的研發上市過程變得更快,更有效率而成本更低。

Thunder Power 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沈瑋先生發佈會上表示,預計新車推出會為正在快速增長的電動車市場帶來重要影響,「Thunder Power 作為電動車新力量,我們銳意製造非凡品質的電動車, 以消除對現實所作出的妥協讓步。我們高度重視平衡現代交通運輸與崇尚自然的需求。」

沈瑋先生表示,針對亞洲市場的全新車型將於2018年第四季度開始量產。滿足亞洲市場的工廠已於近期完工,坐落於江西贛州。該生產基地是Thunder Power集團與贛南產業投資基金共同投入數十億人民幣所成立的合資企業。

商務總部設於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研發總部位處歐洲汽車工業的心臟地帶意大利米蘭。在本次發表會中,Thunder Power 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沈瑋先生與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商業與知識部長Jordi Baiget 簽定協議,正式確定未來的歐洲業務, 並於加泰隆尼亞區開發設立第二座電動車製造廠, 而該項建設已得到西班牙貿易及投資部門全力支持。擁有現代化設施的歐洲總部將成為Thunder Power 設計、生產和工程團隊的重要基地。

在本次發佈會上,Thunder Power集團帶來最新的原型電動車,並且宣佈未來的發展計畫。Thunder Power電動車將於2018年第三季度在市場上市,Thunder Power 電動轎車現於官方網站www.tpev.com 已經開始公開預訂,其入門版的價格約新台幣1,999,000 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