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心不玩Fuel Cell?DAIMLER將聚焦於純電及PHEV研發!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06/2017)
字級設定:
據外媒報導,位於德國Stuttgart的DAIMLER集團決定撤守氫燃料電池發展的領域,未來將全力聚焦於開發純電(EV)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車款的開發上。雖然如此,部分仍在進行中的燃料電池車款的開發計畫仍會持續(如MERCEDES-BENZ GLC F-CELL ),而上述的GLC F-CELL預計將於今年或是明年正式上市,但將僅進行小規模的生產並販售之。

而對於集團為何要撤守燃料電池領域時,DAIMLER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在與外媒訪談時說道:「目前燃料電池在集團內部已經不佔有重要地位,雖然DAIMLER在燃料電池的領域上仍執業界之牛耳,但是這些年來其優勢與傳統的蓄電池相較,差距一直都在縮小之中。」由其言談間可輕易了解為何集團仍決定走回主流的道路。其原因就是一向以來燃料電池引以為傲的長程續航力以及短的補充燃料時間在這幾年來蓄電池(如鋰電池)透過技術改良的手段,已經將原先的缺點逐步修正,如擁有更長的純電續航力以及更短的充電時間,使兩者的差距越來越少,更重要的是,蓄電池生產所耗費的成本相較於以往更加低廉。至於氫燃料電池則需更高的製造成本(如儲氫槽等)以及加氫站等基礎設施的支援與建立,都是氫燃料電池發展較易受阻的原因。目前仍有TOYOTA及HONDA持續開發氫燃料電池車型,後續這兩家日系大廠是否也會”從善如流”?還有待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