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史以來最強悍的SUV誕生!JEEP Grand Cherokee Trackhawk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11/2017)
字級設定:
自DODGE Challenger以及Charger相繼推出SRT Hellcat的性能車型後,外界就殷殷期盼希望同集團的美系品牌JEEP也能跟進並推出以Grand Cherokee為基礎的運動化車系,隨後去年也傳出原廠有意打造類似的性能休旅作品的好消息。而根據外媒最新報導,這輛傳聞多時的車款已經於昨天正式發表,並將預計將在本月登場的紐約車展公開亮相。對於車迷而言,可說是再好不過的一項消息了。

新車名為Grand CherokeeTrackhawk,在引擎蓋底下一如外界預期的是採用與Dodge Challenger及Charger SRT Hellcat版本相同的6.2升機械增壓V8引擎,可輸出707hp/89.1kgm的恐怖動力,且並未如先前外界預期的JEEP將對這款四驅設定的Grand Cherokee在動力方面有所調降,可說是誠意十足。而這也讓Trackhawk版本一躍成為Grand Cherokee家族裡面動力最強悍的車型,壓過原先擁有475hp出力的SRT版本。至於此車的加速表現如何?據原廠表示新車從靜止加速至96km/h僅需3.5秒,而0-400m也僅需短短的11.5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高達290km/h。

若以0-100km/h的加速成績與同廠的Challenger /Charger Hellcat相較,兩者分別為3.6秒以及3.4秒,幾乎與這些性能車款擁有相同的性能,但是請別忘了新車可是輛重達近2.5噸的龐然大物,如果光從這點來看,實在要對JEEP工程師的調校功力豎起大拇指。至於當外媒問到是否Trackhawk的推出將會取代原先的SRT版本時,JEEP品牌負責人Michael Manley說道:「我看不出來任何需要將SRT版本停產的原因,因為基本上這兩款車是不一樣的設定。」至於在制煞性能上,新車也同樣擁有優異的表現,前/後碟盤尺寸分別為400mm以及350mm再加上由Brembo廠代工的前6後4活塞卡鉗的設定,使得自100km/h煞停也僅需短短的36m。

在外觀方面,新車前輪腳踩20吋合金輪圈搭配Pirelli Scorpion Verde Season系列的胎組,而前燈組也將備有雙氙氣頭燈以及LED日行燈設計,外加後四出尾管的霸氣扮相,整體運動風格不證自明。在車室內,儀表板除了擁有刻有320km/h的時速表外,在中央位置還有一組7吋的車況資訊液晶顯示屏幕,而中控台中央也備有8.4吋車載資訊系統供乘員使用。除此之外車室也備有諸如主動降噪技術,Nappa皮革和麂皮搭配的前雙座座椅,不僅擁有鑲有Trackhawk字樣,亦具有加熱的功能。

另外在主動安全配備上,新車也備有ACC主動式巡航系統並附加怠速熄火功能、進階煞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等一系列高科技駕駛輔助配備。而根據去年Michael Manley對外透露,這款新車將於今年九月或十月正式進駐美國地區的JEEP展間對外販售,並於稍晚的時間點於亞洲以及中東等其他地區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