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計程車大勝利!UBER在義大利必須十天內消失!
AUTONET記者:Anyway(04/11/2017)
字級設定:
據《Forbes》報導,義大利法院在 4 月 7 號禁止車輛共乘 Uber 營運,認為 Uber 對傳統計程車產業的經營帶來不公平的競爭。並要求 Uber 在七天內終止在義大利的所有服務、宣傳與廣告等。

這項裁決是針對義大利大傳統計程車協會﹝major traditional taxi associations﹞所提出的訴訟,法官發現 Uber 與傳統計程車間有著不公平的競爭。在兩年前 Uber 也同樣在義大利遭到法院的禁止,根據當地法規,義大利計程車業者需有商業經營執照,但 Uber 卻沒有,2015年米蘭法院判定 Uber 違法,但 Uber 反駁說道,它們是科技公司,顧客只能透過手機App叫車,與路上隨手可攔的計程車不同。

這是一項計程車司機開心,學者們憂心的判決。一名義大利當地教授說道,這項判決根本充滿了意識型態,這對義大利的創新創業發展是項不好的限制,僅僅一個人就能在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阻止一項全國性服務的發展。

Uber 對此在聲明稿中說道,它們對此決定感到相當驚訝並會繼續上訴,目前在義大利有上千位專業且具駕照的司機靠著開 Uber 為生,也能替義大利民眾提供方便、可信賴的運輸服務。但若 Uber不遵守裁決,將面臨每日 1 萬歐元﹝約台幣三十萬﹞的罰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