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排氣量引擎當道!新一代FORD Focus ST將採用1.5升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12/2017)
字級設定:
據外媒《Autocar》報導,全新第四代的FORD Focus將於今年正式登場,到時將擁有五門掀背以及旅行車型應市,而在新車發表不久之後的2018年預計將會推出性能車型Focus ST,據稱這款尚未亮相的掀背鋼砲將會維持擁有汽柴油兩種不同動力源的設定。

目前新款ST的細節仍不甚明朗,但對於FORD而言,推出如此的性能車型是很重要的,不僅可在同級市場獨樹一格,更重要的是也將對品牌的形象帶來正面效益。且時至今日,ST性能品牌在市場表現也較Vignale豪華副品牌來得優秀,這也是為何FORD如此重視且持續經營這塊性能市場了。雖然ST定位是輛性能房車,但FORD仍希望能打造出兼顧性能以及日常實用性的作品,且更重要的是,價錢合理。其中一項消息指出新車將會捨棄原先的2.0升汽柴油渦輪引擎,改搭載小排氣量引擎以符合歐盟新頒佈的實際駕駛排放標準(Real Driving Emissions),以及將在2020年頒布的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標準(95g/km)等規則。

外界臆測新款Focus可能將採用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為了達到較上一代更佳的輸出水準(至少250bhp以上),亦即新車將至少擁有160bhp/L以上的容積效率,以目前現行款的ST僅擁有125bhp/L以及性能旗艦RS 150bhp/L左右的表現,對於車廠在技術層面上將會是不小的挑戰。但是根據現行款Fiesta ST上的1.5升三缸Ecoboost引擎擁有131bhp/L的容積效率,新引擎在多出一缸後要達到160bhp/L水準應該是在FORD的技術能力範圍之內。且新引擎藉由雙渦流增壓器、缸內直噴以及汽缸間歇等技術的應用,預計新車將會在動力以及油耗之間取得更佳的平衡點。除此之外,由於現行款柴油版本ST在歐洲以及英國市場都擁有接近半數的穩定銷售比例,因此新一代ST也將延續前作提供柴油款供消費者選擇,至於新車將搭載1.5升抑或是2.0升柴油引擎目前也仍不清楚。目前看來新一代的ST最有可能於2018年的春季發表,且應該會在特殊的品牌發表會”Go Further”上正式登場,還請各位看官耐心等候相關消息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