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沒一例一休,生意一樣難做!VOLVO大喊川普關稅吃不消
AUTONET記者:Chappy(04/13/2017)
字級設定:
川普上任後,為了挽救美國逐年攀升的失業率,不僅嚴審外籍移工、蓋高牆防堵來自南方邊境的偷渡客,更以提高關稅來威脅各車廠回移美國來創造職缺。不過,對於部分車廠,例如VOLVO,來說,這可是頗具致命性的一擊!

為了保護自家汽車產業,同時吸引車廠於美國本土設廠,美國政府有意提高關稅稅率。有鑑於此,不少車廠妥協選擇在當地建廠,就連VOLVO也不意外。其北美分布總裁Lex Kerssemakers表示,已計畫將於南卡羅來納州設廠並聘僱多達4000名員工。

然而,在新工廠上線之前,VOLVO仍須面臨關稅上可能增加的成本。:「除非我們將成本反映在售價上,否則根本沒什麼賺頭。」Kerssemakers不得不抱怨:「如此一來,消費者不僅需要支付更高的價格來購車,我們也將失去部分客群,雙方面臨兩敗俱傷的困境。」

VOLVO原於2015年時宣布將於墨西哥興建其於北美洲的首間廠房,但在關稅的威脅下,將計畫改至美國國內進行。另有國外媒體指出,VOLVO更改設廠地點的決定,也可能是為了提升美國中西部地區的銷售表現。

VOLVO的北美新廠房預計將在2018年正式上線,並將用於生產旗下新一代S60車系,預計將為當地帶來將近48億美元的產值。「未來,全世界的S60將統一在此生產」Kerssemakers表示:「即便不少消費者轉而選擇SUV車型,但在美國市場中,房車車款仍在所有車行中,市場規模前四大的競爭力。」

(圖為現行S6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