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醜聞持續發酵?UBER「自動駕駛之父」Sherif Marakby請辭
AUTONET記者:Ising(04/25/2017)
字級設定:
UBER在台灣經過了大風大浪,雖說最後改變經營模式終於得以回歸,但其實該公司始終無法擺脫烏雲壟罩,自從遭爆竊取GOOGLE自動駕駛技術醜聞後,UBER不斷傳出高層陸續出走的消息,甚至被譽為「自動駕駛之父」的全球汽車計畫總裁Sherif Marakby,都在上周一(4/17)宣布離職。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UBER近期因被爆出竊取GOOGLE自動駕駛技術醜聞,引發公司高層離職潮,專責於UBER自動駕駛技術的Sherif Marakby也相繼出走。Sherif Marakby在離職聲明中提到,自動駕駛技術是其職業生涯中最有趣的挑戰之一,並表示很榮幸能為汽車安全付出貢獻。

外界揣測多Sherif Marakby是因為GOOGLE的指控而辭職,但UBER發言人強調,Sherif Marakby請辭與該項指控無關。Sherif Marakby過去曾任職於FORD長達25年,直到去年四月才加入UBER旗下,在其任職期間,成功協助UBER在美國完成無人駕駛車測試計畫。Sherif Marakby擁有豐富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經驗,在該領域可說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未來極有可能由GOOGLE、TESLA、TOYOTA等公司招攬。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Sherif Marakby之外,UBER旗下已有多達7位高層相繼請辭,包含總裁Jeff Jones、自動駕駛技術團隊高層Charlie Miller、先進技術中心工程總監Raffi Krikorian、產品發展副總裁Ed Baker、公關負責人Rachel Whetstone、AI實驗室負責人Gary Marcus、以及地圖及商業平台副總裁Brian McClend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