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飛行汽車」普及的那一天,你最關心什麼?美國人:給我降落傘!
AUTONET記者:Ising(04/25/2017)
字級設定:
汽車科技正以無可比擬的速度持續進步,過去我們開車必須要靠自己的雙手、雙腳,手腳陸續將被釋放,很快我們不用自行操作車也能自己前往目的地。最後汽車到底會發展到何種地步呢?很有可能蔚來汽車將不是在路上行駛,而是在天上飛,許多車廠早已在研發「飛行汽車」技術,早先AIRBUS也發表他們對於未來汽車的構想,甚至想要結合自動駕駛技術,打造新世代載具─「自動飛行汽車」。

飛行汽車何時才會普及我們無法預測,但這樣的發展確實是很有可能,但人們對於「飛行汽車」的想法又是如何,為了瞭解消費者對於新形式運輸載具的看法,美國密西根大學的「全球運輸發展計畫」近日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將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對「飛行汽車」抱持著正面看法,且絕大部分的人最關心的還是「安全性」。

根據美國Detroit News報導指出,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飛行汽車」的安全新非常關心;83%的受訪者偏好能夠垂直起降的「飛行汽車」,而不是必須在充裕的直線跑道上加速起飛;而80%的受訪者認為「飛行汽車」配備降落傘是「非常重要」、「極其重要」的安全配備。

除了AIRBUS在今年初公布了「自動飛行汽車」的雛型外,荷蘭的PAL-V公司也在近日發表名為「Marques Monaco」的飛行汽車,可見人們迎向天空的日子已不久矣。但在那之前,相關的法規、飛行航向規劃可是要做得相當充足,否則在空中發生交通事故可不是只有雙方的問題,掉到地面上可是會砸死人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