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和 AUTOLIV 合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Zenuity 計畫 2019 年推出平台化方案
AUTONET記者:Joseph(04/26/2017)
字級設定:
VOLVO 近期宣布正式與全球第一大汽車安全設備廠商 Autoliv 合資成立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Zenuity ,隨著全球各大車廠無不將自動駕駛技術視為影響未來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元素,期望透過強強聯手保持領先地位,未來將專注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AD)技術的研發。

Zenuity 總部設立於瑞典哥德堡,另外於德國慕尼黑和美國底特律兩地也設置研發團隊。創始初期,旗下 300 名員工分別由原 VOLVO、Autoliv 兩家公司,以及新招募人才所組成,中長期規劃擴展為 600 名員工規模。在設定專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目標下,VOLVO 和 Autoliv 兩家公司所掌握的 ADAS 系統智慧財產權授予和轉讓給新設合資公司,透過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基底,規劃 2019 年推出首款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方案。

Zenuity 的經營模式將採取平台化解決方案,運用最新技術研發成果,結合豐富的產業經驗和通過實地環境測試,提供可依據客戶需求選擇不同技術配套的模組化平台,帶來靈活的市場操作空間。透過強強聯手的策略,出資品牌不僅能藉此提升其品牌價值,同時更標誌著明確專業的發展方向,並且確保自動駕駛技術在市場上的領先地位。此外,Zenuity 旗下產品也將銷售予第三方廠商使用,不會受到出資單位的限制,進一步塑造更多元選擇的市場環境。

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技術涵蓋軟硬體兩大領域,軟體方面包括高精密度圖資、分析演算法以及資訊整合系統等重要領域,硬體方面則集結車載攝影機、超音波雷達、光達雷射掃描與自動控制設備。目前 VOLVO 已在旗艦 90 車系導入最新 PA 2.0 半自動駕駛輔助技術,實現無前車車道維持輔助和巡航車速控制,並整合 IntelliSafe 安全輔助系統與 Sensus 車載系統,部分地區更計畫在今年透過系統更新導入 V2X 車聯網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