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BENZ Energy 進軍英國家用儲能設備市場
AUTONET記者:Joseph(04/27/2017)
字級設定:
近年來 MERCEDES-BENZ 不僅在傳統汽車業務大有斬獲,成立全新 EQ 電動車品牌,以及發展新能源項目也有著積極步伐。希望透過完善的設計與回收流程,將電動車使用過替換下來,但蓄電能力依然良好的鋰電池,在家用和商用空間找到更環保永續的利用方式。MERCEDES-BENZ Energy 新能源公司今日宣布將開始為英國地區的家用方案消費者發送這套電力模組系統,以固定式電能儲存設備的形式,實現降低用電成本並分擔公共電網的負荷。

MERCEDES-BENZ 家用儲能設備,是取用 2012 年開始銷售品牌複合動力與純電動車款,總計超過 8 萬台量產車所使用過的鋰電池模組。原廠強調這些鋰電池在設計製造時,都是經過嚴格的汽車產業安全認證,符合高安全和品質標準規範。當這些電池因續航力衰退而更換後,本身仍具備相當的儲電能力,所以發展固定式儲電設備不僅能充分利用這些電池的完全價值,也可以確保高品質的供電需求。

MERCEDES-BENZ Energy 家用儲電裝置的基本容量為 2.5kWh,並具備模組化設計,最多能連結八套電池模組成為電容量達 20kWh 的儲能設備,藉由連結太陽能板以及其他再生發電方式儲存電力,最高能滿足一般家庭 65% 的用電量,大幅減少對公共電網的依賴。

固定式電力儲存設備的開發構想,是利用離峰時段回充電能以減少開支及避免浪費,並在用電尖峰時段紓解公共電網的壓力,再結合太陽能、風力等可再生能源發電技術後,成為實現分散式電網理想的重要元素。

基於融合「連結」(Connected) 、「自動化」(Autonomous)、「共享與服務」(Shared & Services)與「電氣化」(Electric Drive)四大支柱所形成的「CASE」集團戰略發展方向,未來不僅將灌注於全新電動車品牌 EQ 的產品開發之中,同時看中新能源技術改變未來人類生活的潛力,打造與現行公共電網與太陽能板等設備融合的電力儲備系統。

其中耗資 5 億歐元由 DAILMER 集團子公司 ACCUMOTIVE 打造的 Kamenz 電池工廠準備在 2018 年動工,將負責涵蓋純電動及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的鋰電池模組外,同時 48V 新世代車用電力系統與這套固定式儲能設備也會在此地生產,成為主力供應鋰電池來源的重點廠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