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免除爆胎風險!BRIDGESTONE推Air Free Concept概念胎
AUTONET記者:Chappy(04/28/2017)
字級設定:
說到整輛車上最重要的零件,無疑是輪胎莫屬。作為全車唯一跟地面有所接觸之部分,輪胎的抓地表現不僅決定了車輛的動態性能,更與車輛所能帶給乘客的安全性緊密關聯!不過,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充氣的橡膠胎雖然帶來了性能、舒適及寧靜,但同時卻也隱含爆胎風險。

現代的充氣輪胎源起可回溯至19世紀末。英國Dunlop於1887年首度將充氣橡膠管套在兒子三輪車木製輪輻上以吸收震動,創造現代充氣輪胎的圓形。MICHELIN在1892年進一步發明可快速拆卸的充氣腳踏車胎,並隨後運用於馬車上。汽車則在1906年MICHELIN發明鋼圈後才首度配備充氣輪胎。

如今,BRIDGESTONE重新思考輪胎的本質,並開發出新款Air Free免充氣概念腳踏車胎。該輪胎擁有強化合成樹脂所製成之漩渦狀輪輻,具備彈性可助吸收震動;而在外層箍以實心橡膠,提高抓地力和提高實用效率。

畢竟Air Free在概念階段,仍有許多實際使用上的問題尚待解決。諸如其使用壽命、實際用途,以及消耗騎乘者踩踏之能量等問題,都須於未來的後續研究中逐步修正。就目前為止,除了不怕爆胎外,Air Free似乎沒有比現代輪胎更具優勢。

雖然這不是BRIDGESTONE首度以類蜂巢狀的結構概念推出實驗性質的輪胎,但這樣的想法確實夠具話題性。BRIDGESTONE表示期希望能在2019年推出該款輪胎,但並表示有意將類似技術運用於其他胎款的開發上。

 
BRIDGESTONE過去也曾發表過類似概念的胎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