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除了造車,TOYOTA 機器人將幫助中風病患回復行走
AUTONET記者:Joseph(04/28/2017)
字級設定:
在全球老年化趨勢的預期下,機器人被視為未來人類生活的重要伴侶,除了能夠更廣泛地代替工作用勞力,同時醫療領域也正積極發展。在這塊產業中,甚早投入自動化設備的汽車品牌,也發現了新的商業藍海。最近 TOYOTA 正式宣布將自 2017 年秋季開始提供 Welwalk WW-1000 醫療復健設備租貸服務,強調能幫助因中風導致下肢麻痺的病患回復可行走狀態。

TOYOTA 自 20 世紀 80 年代將機器人導入工業生產領域後,應用於汽車生產和車輛開發技術的機器人設備,已有長足進步,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能夠輔助人類更有效率完成過去具有危險性、重複性或消耗大量體力操作等工作環節。在 2007 年開始與醫療研究機構合作開發復健用機器人以來,2011年進入測試階段,直到 2014 年至 2017 年 3 月底,全日本已有 23 家醫療機構導入步行輔助訓練設備的臨床研究,如今將進一步推展到更廣泛的銷售市場。

這台 Welwalk WW-1000 步行輔助訓練機器人以運動學習理論為基礎,適用於中風後一系列復健療程所需的輔助項目,包括能根據病患的恢復程度調整復健訓練的難易度,同時記錄患者步行模式與特徵,提供醫療人員分析復原狀態和表現。此外,這款產品的機械結構和功能也經過人機互動設計,易於安裝並可使用設備中央的觸控螢幕操作,確保復健單位能順利使用。

在蒐集參與臨床研究的患者和醫護人員的意見後顯示,Welwalk WW-1000 對於下肢麻痺的中風病患,有機會能夠回復到正常的行走狀態,同時也已經通過正式的醫療器材使用許可認證。因此 TOYOTA 預計從 2017 年秋季開始,提供 100 台 Welwalk WW-1000 機器人復健設備提供醫療機構租用,將由 Good Life Design 公司負責租賃服務和管理,並由 Paratechno 公司負責設備維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