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門財務漏洞難補?VW集團考慮賣出DUCATI
AUTONET記者:Ising(05/02/2017)
字級設定:
2012年,在VW集團首肯之下,AUDI收購了義大利重機車廠DUCATI,但從去年2016年就不斷傳出VW集團有可能因為柴油門的影響放棄DUCATI,經過多次否認之後,有消息指出該集團可能將答案更改為「Yes」,以彌補因柴油門不斷增加的財損。

根據路透社報導,柴油門造成的影響至今未能得到解決,VW集團正在考慮賣出DUCATI品牌,以舒緩財務壓力。路透社得到的消息還透露,如果沒有其他公司想要接手DUCATI,VW集團可能將釋出所持有的股份,間接轉讓DUCATI。

估計DUCATI身價高達15億歐元(約為台幣500億台幣),路透社的消息來源指出,DUCATI可能會吸引中國或印度公司的注意,私募股權公司也可能對義大利重機車廠感興趣。不論如何,VW集團為了彌補財務缺口,很有可能將DUCATI售出。

DUCATI在2012年4月18日正式由AUDI受夠,在當時不但是VW集團展現健全財力、追求品牌價值的時刻,同時也代表著該集團進軍二輪市場。但好景不常,VW集團因著2015年爆發的柴油門事件引發財務危機,為了減少財務耗損,不僅被迫退出運動賽事,還要出售旗下品牌,實在得不償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