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估歐洲年銷量上看 20 萬台!KIA Picanto / Morning 英規車型編成、報價出爐
AUTONET記者:Joseph(05/02/2017)
字級設定:
在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與韓國母廠的通力打造下,KIA 第三世代都會掀背 Picanto,也就是台灣消費者熟知的 Morning,早先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全新大改款車型,除了強調車體剛性的大幅躍進,包括全車 NVH、動力和操控也都經過通盤強化。近日原廠宣布正式導入英國市場,報價從 5 速手排入門款 9,450 英鎊(約新台幣 37 萬元)起跳 ,另提供注入運動風格 GT-Line 式樣。

第三代 KIA Picanto / Morning 英規車系編成共分為以 1、2、3 數字標示的一般版車型,與兩款換裝運動化套件的 GT-Line 車型,因應市場趨勢取消了舊有的三門版本,全面採用五門掀背設計,主打都會消費族群兼顧靈活和空間需求,在維持與上一代相似的體型尺碼前提下,車室與行李廂空間表現皆獲得提升。

包括軸距伸展 15mm 至 2,400mm,車身長度來到 3,595mm 擴大了車室空間的運用彈性。同時前輪懸吊調降 25mm,後輪懸吊延長 10mm,伏地向前的氣勢帶來更為動感的形象。此外品牌象徵虎鼻式水箱罩,與全新設計的環繞式頭燈組,加上預告賦予運動化風格的 GT-Line 車型,都讓這款都會小車增添多元形象。

揭開新世代 KIA Picanto / Morning 更加帥氣的面紗,原廠為車體導入更精進的製造工藝,包括高強度鋼材料比例從過去 22% 提升至 44%,同時車架接合所使用的黏著劑用量,總長也從 7.8 公尺大幅增加至 67 公尺,因此新工法的使用不僅讓它的整體剛性提升,整車重量還減少了 23 公斤。

如此精進的成果,原廠強調全新一代 Picanto 將是品牌史上最安全的微型掀背車。在導入全新設計的底盤、引擎室、A / B 柱等車體結構後,伸展強度提升 12%,靜態扭轉強度更大幅提高 32%。不僅有助於整體被動安全性提升,穩健兼顧的體質,配合琢磨細節的 NVH 設計工程,對操控感和乘坐舒適表現方面皆有助益。再加上全車六氣囊(可加選膝部氣囊)、車輛穩定系統與主動式緊急煞車系統輔助,直接衝著歐系熱銷車系區間而來。

動力方面將提供三具汽油引擎配置,入門款搭載 1.0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提供 67hp 最大馬力與 9.78kgm 峰值扭力;進階款 1.25 升 MPI 自然進氣引擎則具備 84hp 最大馬力與 12.44kgm 峰值扭力,同時兩者皆導入全新冷卻系統與低摩擦係數活塞環塗層,擁有更好的燃油效率與耐用性;至於頂級 1.0 升 T-GDI 渦輪增壓版本可釋放 100hp 最大馬力與 17.53kgm 峰值扭力。此外原廠強調在強化車室隔音下,全新 Picanto 以怠速時車室噪音僅 39dB;巡航時僅 68dB 領先目前市面上同級距車款。

市場預估方面,KIA 認為憑藉新世代 Picanto 的全面進化,西歐地區的年銷量有望超越 6 萬台,達到同級距新車市場 5.1% 占比;至於英國市場則計畫達成年銷量 13 萬台的水準,保持當地熱銷都會微型車的領先地位。此外 KIA 也將延續領先業界的超長保固服務,為 Picanto 買家提供 7 年或 10 萬英里保固服務,以展現對旗下車款的品質自信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