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長1.6萬公里,NISSAN Leaf 電動車將挑戰蒙古拉力賽!
AUTONET記者:Anyway(05/02/2017)
字級設定:
NISSAN Leaf 即將在今年七月十六號出戰蒙古拉力賽(Mongol Rally),這場賽事從英國倫敦出發一路開到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全長大約是一萬六千公里。如此長遠與崎嶇的路途在在考驗著電動車的續航能力與耐用性,究竟 Leaf 能否熬過呢?

沒錯,這次參加Mongol Rally 蒙古拉力賽的 Leaf AT-EV( All Terrain Electric Vehicle) 是基於量產版本的 Leaf 做基礎改裝而來,名稱後面也多了個全地形的稱號,是因為原場將 Leaf 升級賽車懸吊增高車身高度,並換上 Speedline SL2 Marmora 鋁圈與 Maxsport RB3 越野胎組,以應付萬變莫測的地形。

Leaf AT-EV 在動力方面與量產車並沒有什麼不同,同樣依靠 30kWh 的電池容量,最高續航能力可達約 250 公里。同時車頂上方加入射燈提高夜間的照明度。作為拉力賽車當然需要稍微改裝,像是後排座椅移除後車身減輕了 32kg,並在後排加入一個滅火器和急救箱,以防萬一。

這部 Leaf AT-EV 將從英國開到蒙古,全長為一萬六千公里。Mongol Rally 並不是時間賽,所以停車充電並不會帶來什麼影響,但考慮到郊區可能沒有 Fast Charge 快速充電站,所以 Leaf 仍配備 240V 標準電動車充電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