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知TESLA!降等前緊開放Autopilot 2.0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ET記者:Chappy(05/03/2017)
字級設定:
根據上周美國評測媒體《消費者報告》的報導指出,TESLA旗下Model S及Model X由於未配備自動緊急剎車系統(AEB)而遭調降評等。這使得Model S在超豪華級距中由首位跌至第三名,落於LEXUS LS及BMW 7系列之後;Model X也因此再次下修,成為級距中的末位。

不過,如今TESLA車主可能很好奇,自家車款明明有配備AEB,怎麼還被降級?原來,好巧不巧的,早在《消費者報告》發表的前一日,TESLA趕緊發表新版本的更新,將原本建置在系統內但並未啟用的AEB模組開放。如今,已更新完成之Autopilot 2.0系統車型已配備有AEB一項。

TESLA在去年10月推出全新的Autopilot 2.0車用系統,並在當時已將AEB配備於搭載該系統之新車型上!然而,因TESLA持續對外表示正在更新軟體版本,使得上述車型空有該配備,卻至上週開放為止AEB都無法實際運作。而《消費者報告》在評鑑之時,AEB仍尚處於未開放狀態。

如今,TESLA對外表示,旗下新車型已配備AEB且可運作;不過,TESLA亦指出,所謂「可運作」有其限制。如今TESLA的AEB僅能在45km/h至144km/h之間運作,但在隨後的聲明中,TESLA表示會於後續更新中提高AEB運作的最高時速。

對於TESLA趕在評比發表前完成更新,《消費者報告》回應:「在確定絕大多數TESLA車主的愛車都更新了AEB系統後,才會再對評比成績進行修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