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進化就等著被淘汰!LEXUS高層認為四門房車產品該是時候要做出改變了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03/2017)
字級設定:
以現今車壇趨勢來觀察,跨界休旅車型成為當紅產品已是不爭的事實,如去年的北美市場NISSAN旗下的Rogue就賣得比TOYOTA Camary這輛傳統四門轎式的車型還要來得好,而見微知著,其實這幾年各廠牌的四門房車產品都不好過,在跨界休旅以及SUV大軍的夾殺之下,市場規模受到擠壓因此整體銷量也萎縮不少。而最近LEXUS的高層也若有所感的表示若原廠在近幾年不針對旗下四門車型產品做出改變,或許很可能在幾年間這些產品最終都會消失在市場上。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LEXUS品牌總監Tokuo Fukuichi最近在接受訪談時表示若未來LEXUS旗下的四門轎式產品要在這波跨界休旅風潮”存活”下來的話,有兩件事是很重要的,一是動態操控表現,另一個則是重新定義的豪華感受。Fukuichi表示現今的跨界休旅車款越做越像轎車,其操控感也與轎車相差不遠,因此若傳統四門三廂的房車要能夠在市場生存首要的目標就是將動態操駕表現方面做得較一般跨界休旅來得優異。此外,這些豪華房車也必須在豪華程度上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受,而這部分必須重視消費者的喜好。譬如將時下流行的簡約豪華風格帶進產品中。除此之外,Fukuichi還提到或許未來推出以轎車為基礎的旅行車款能提振房車一直以來萎靡不振的市場表現。「除非我們的房車產品真的能提供別於SUV及跨界車款的產品體驗,不然真的很難在這波浪潮中存活下來。且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房車的三廂傳統造型也將會於車壇消失。」他補充說道。

目前根據外界傳聞,原廠目前將會把重心放在GS身上,未來逐步取代外觀較流線的ES車系,而品牌旗艦LS車系也將會擁有新的V6渦輪引擎動力,以強化新車在動態方面的實力。另一方面,外界也盛傳LEXUS將會於未來推出品牌第三款跨界作品UX,這款新車將定位在NX之下成為最入門的跨界車型。雖然說跨界休旅市場年年開紅盤,但是顯然LEXUS並不想放棄曾經為品牌立下汗馬功勞的房車領域,在未來品牌又該如何闡釋其房車作品以讓消費者重回房車懷抱?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