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力拔山兮氣蓋世!PORSCHE Cayenne拖曳實力獲金氏世界紀錄桂冠!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03/2017)
字級設定:
還記得11年前VW曾經以旗下SUV車款Touareg V10 TDI拖曳一架波音747-200客機的故事嗎?當初該廠為展現旗下柴油車款的強悍動力實力,特別挑戰重達155噸重的客機,最後也成功的將飛機拖行了一小段距離。而在接下來的2013年,NISSAN Patrol也以類似的手法拖曳一架170噸重的貨機,成功刷新了先前Touareg的紀錄,即便是這些活動目的多以宣傳產品的成分居多,但還是一項非常不可思議的任務。然而在近日第三位挑戰者出現了,同為VW集團內的PORSCHE看似要光復這項先前被NISSAN奪走的紀錄,前些日子於法國戴高樂機場特別安排了旗下Cayenne S Diesel來擔綱此次拖曳任務的主角。而被拖者則是一架隸屬於法航旗下的空中巴士A380。

為了使此項任務能順利的圓滿達成,相關拖曳的裝備已先行安裝於Cayenne的車尾拖桿上,再由英國PORSCHE技師Richard Payne負責駕駛車輛進行挑戰。而在Cayenne S Diesel身上則擁有一具4.2升V8雙渦輪柴油引擎,其擁有385hp/86.7kgm的動力表現,和10多年前Touareg V10 TDI的313hp/76.5kgm相較之下,其前者在缸數排氣量都較後者少的情況下,卻擁有更為強悍的動力輸出,引擎科技的進步幅度實在令人喟嘆。而在Cayenne擁有強大扭力作為靠山的情況下,也順利拖動了重達285噸的A380客機。成功打破先前NISSAN Patrol所創下的紀錄,成功的創下量產車中拖曳最重客機的紀錄,並因而獲選為金氏世界紀錄。

而在場見證這特殊時刻的Richard Payne也非常欣喜的說道:「它做到了!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那塊大石頭。雖然我們不常對自己的產品做這種極限測試,但是今天我們做得還不錯。」而當日PORSCHE除了拿這輛柴油款Cayenne出來破紀錄外,Cayenne Turbo S這輛汽油最強版本最終也加入這個戰局,其570hp/81.6kgm的動力表現雖然在扭力部分小輸柴油版的86.7kgm,但也成功的拖動了A380。象徵了PORSCHE一直以來對於Cayenne家族頗為自豪的動力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