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奢華到無節操錯了嗎?BMW M760Li英國廣告再度遭撤!
AUTONET記者:Chappy(05/04/2017)
字級設定:
BMW於今年年初在英國一份雜誌上刊載著一篇M760Li xDrive的廣告,並於其上指出0-100km/h需時3.7秒、610hp等性能數據,及標註「luxury just lost its manners(無節操的奢華)」、「for some, the climb to the top is quicker(比他者更快造極顛峰)」等字眼,而引來一場爭議。

上述廣告於今年一月於《Telegraph Magazine》雜誌上刊登,卻有一名讀者向英國官方廣告管理機關「廣告標準管理局(ASA)」投訴該廣告以速度做為主要訴求,並認為「無節操的奢華」一語暗示促進危險駕駛之行為。

BMW及雜誌出版社無疑對此否認,除了表示「100km/h仍低於英國公路最高速限」,並認為「無節操」等句為廣告常見之誇飾手法,並無法與危險駕駛之行為相提並論。然而,上述駁辯並不為ASA所採信,並認定該廣告暗示著M760Li具備強勁引擎及高性能表現。

ASA另指出,「比他者更快造極顛峰」一句同樣傳達著追求速度等訊息,即便BMW宣稱該句是指「在事業上更快有所成就的消費者」。而當然,這樣的辯詞並不為ASA所接受,不僅表示BMW此廣告已觸犯當地非播放式廣告規範,並根據該法禁止該廣告刊登,更警告BMW應於未來的廣告上避免將速度、加速等性能表現作為廣告的主要訊息!

不過,這其實不是BMW第一次在英國因廣告問題惹議。去年,BMW曾為配備自動遠光燈輔助的1系列在電台廣告中表示「不再閃瞎對向來車」,但有一名聽眾以該系統運作速度太慢,無法完全避免對向駕駛被強光照射為由認為BMW涉及廣告不實。

ASA另也曾於2014年針對一則BMW帶有性能訴求的M235i推特發文作警告,該文以一張M235i快速過彎的照片及加速需時等資訊做為宣傳訴求。只能說,所謂正義魔人還真的到處都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