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AMG Petronas 車隊俄羅斯站全勝紀錄無人敵,Valtteri Bottas奪生涯首勝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3/2017)
字級設定:
2017年F1賽季第四站來至俄羅斯Sochi Autodrom賽道,前兩階段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Valtteri Bottas展現更勝隊友的企圖心與速度保持領先,不過最終Scuderia Ferrari車隊兩位車手更勝一籌,由Sebastian Vettel與Kimi Räikkönen分別奪得首排出發位置,更是Scuderia Ferrari車隊自2008年法國站之後再度獲此成績。

上週日(4月30日)舉行的正賽於起跑與結束前為最精彩時刻,起跑時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Valtteri Bottas一舉超越Scuderia Ferrari車隊兩位車手躍居第一,並在車隊策略的發揮下一路領跑至結束,Valtteri Bottas不僅奪得生涯首座分站冠軍,也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於俄羅斯賽道的全勝紀錄得以完美延續。

2017年F1賽事緊湊的4月賽事,於上週末俄羅斯站的Sochi Autodrom賽道畫下句點,本站精彩焦點一如賽前預期,落在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與強勁對手Scuderia Ferrari車隊間的競爭畫面,其中Scuderia Ferrari車隊更是事隔八年多後再度於排位賽包辦前排兩個出發席次。但在4月30日舉行的正賽中,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依舊技高一籌,完美延續車隊於此賽道自2014年開辦以來的全勝紀錄,由車手Valtteri Bottas以生涯首次分站冠軍的成績,抱走本站冠軍。

躍馬暫居首排發車位置 銀箭雙雄緊追在後

2014年首度啟用的俄羅斯Sochi Autodrom賽道位於黑海東邊海濱度假村,利用冬季奧運各場館附近的周邊道路連結形成的街道式賽道,共有18個彎道,全長共5.848公里,比賽需要進行53圈,總行駛里程為309.745公里。本站賽事輪胎供應商Pirelli提供了紫色Ultrasoft、紅色Supersoft及黃色Soft三種不同的乾地輪胎作為指定用胎,也開了本賽道自2014年以來首度使用紫色Ultrasoft輪胎的先例。

4月29日週六所舉行的排位賽,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的Valtteri Bottas就展現過人企圖心,於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皆以最佳成績作收,更力壓擁有三座世界冠軍寶座的隊友Lewis Hamilton。不過Scuderia Ferrari車隊兩位車手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僅於前兩階段緊緊咬住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成績,更一舉於第三階段超越,Sebastian Vettel與Kimi Räikkönen兩位分別奪得了首排出發位置,是Scuderia Ferrari車隊自2008年法國站之後再度獲此成績。而在週六的排位賽之後,不僅顯現出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與Scuderia Ferrari兩車隊的競爭早早就進入白熱化階段,四位車手的排位賽時間皆相當接近,也展現出兩車隊與其他車隊間的實力差距,獲得第五名出發席次的Red Bull Racing車手Dainel Ricciardo,與第四名的Lewis Hamilton足足慢了一秒以上,車隊實力間的差距展露無遺。

精彩賽事有頭有尾 銀箭車隊保有本站全勝紀錄

4月30日起跑的巴林站正賽,一開始由於McLaren Honda車隊的 Fernando Alonso於暖胎圈時因車輛故障將賽車停於進入維修區的通道間,因此讓暖胎圈增加一圈,也讓正式比賽圈數從53圈縮減至52圈。而當兩圈的暖胎圈結束後正式起跑,銀箭與躍馬的決鬥立刻展開,Valtteri Bottas強勢的起步讓其從第三名出發位置一舉躍升至第一名,隊友Lewis Hamilton起跑表現雖然也不錯,也曾一舉與Kimi Räikkönen齊頭並進,但在經過了前幾個彎位置的爭奪下考量安全因素仍屈居第四。精彩的起跑鏡頭很快的就被意外所打斷,Haas Ferrari車隊的Romain Grosjean車手與Renault車隊的Jolyon Palmer碰撞後雙雙失控衝出賽道撞上護牆而引出了Safety Car,賽事直至第四圈才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的比賽成為了本站最平淡的賽程,除了Red Bull Racing車隊的Dainel Ricciardo因右後輪起火而退賽以外,各車手幾乎無超越與進站的畫面,就這麼一路順暢地將比賽進行到25圈左右,領先車手陸續追趕上落後車手的套圈與陸續進站換胎的時期,才讓賽道上的車手順序開始出現變化。領先的Valtteri Bottas於27圈進站換胎,而Kimi Räikkönen與Lewis Hamilton則紛紛於29圈與30圈站,但引起熱議的是,Scuderia Ferrari車隊卻讓使用紫色Ultrasoft輪胎的Sebastian Vettel於場上撐了超過30圈、直至第34圈才進站換胎,讓其換胎後出站時遭遇慢車車陣,稍微拖延了其追擊當時領先Valtteri Bottas的最佳時機,雖然在最後賽事結束的倒數十圈內暫居第二的Sebastian Vettel不斷逼近領跑的Valtteri Bottas掀起了最後高潮,最接近秒差一度縮短至可以使用DRS系統進攻的一秒內,但最終Valtteri Bottas挺住了後方的追擊壓力,並巧妙利用慢車潮的掩護,最終以0.617秒的差距奪得冠軍,Valtteri Bottas不僅奪得生涯首座分站冠軍,也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於俄羅斯分戰全勝紀錄完美延續,並於車隊積分上暫居領先。

一如賽前預期,俄羅斯站成為了銀箭與躍馬兩車隊激烈競爭的舞台,兩車隊四位車手的競爭畫面成為了賽事焦點。兩週後的下一場賽事將移師回歐陸的西班牙站,一向以冠軍為指標的Lewis Hamilton會以何等姿態反彈展現企圖心?Scuderia Ferrari車隊的兩位車手又會如何壓制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的速度優勢?下一戰西班牙站,精彩絕對可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