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油耗著想!TOYOTA不排除以鋁合金材質打造底盤架構及車身組件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10/2017)
字級設定:
據外媒報導,TOYOTA北美市場執行長Jim Lentz於日前向外界透露目前該品牌正在研究輕量化材質,以利日後能順利運用在量產車款身上,且可因應日趨嚴格的市場油耗標準。

近日TOYOTA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安娜堡地區的全新研究及發展中心舉行了拓廠慶祝典禮,在該場合Jim Lentz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訪談並說道:「我們必須去嘗試許多不同的方式來改善車輛的油耗表現。因此,在未來的產品中顯然我們會去應用像是鋁合金這種輕量化材質於車身結構以及相關車體組件上。」品牌採購部門副總裁Robert Young則認為,車身組件像是引擎蓋等要替換成鋁合金材質是相對容易做到的,該廠主要的挑戰在於如何應用鋁合金材質去打造底盤平台。

此外,日後TOYOTA如果真的在造車上增加了鋁合金材質的使用量,其成本將可能大幅增加,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為了保護其境內產業的發展,對於來自境外的鋼材以及鋁材可能會重課關稅,如此一來在未來不僅可能會影響與製鐵業者的合作關係,甚至因成本的關係間接影響新車上市後的售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