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門先給500!英國老車進城需繳排汙稅!
AUTONET記者:Chappy(05/10/2017)
字級設定:
為了解決倫敦市中心的交通問題,倫敦市政府自2003年起於特定時段向進城車輛收取「交通壅擠附加費」。如今,如果是太過老舊的車款,為來除了進城費外,未來還要額外徵收排汙稅(Toxin Tax),部分城鎮甚至直接禁止老車駛進市中心。

英國政府環境、食品及農業局日前公布了一份施行規章,針對先前的英國空氣品質淨化區(Clean Air Zones)政策做解釋。其中提及,未來未達歐盟6期排放標準的柴油車款及未達歐盟4期標準的汽油車款,除非繳交排汙稅,否則禁止行駛於指定區域。

倫敦市長Sadiq Khan稍早曾表示將針對排放汙染嚴重的車款額外收取12.5英鎊(約台幣488元)的排汙稅,該政策預計於今年10月23日起實施。英國有部分城鎮隨之響應,並將根據當地需求制訂相關範圍及稅額。

不過,英國其實不是唯一一個有計畫於指定區域內向柴油車收取額外費用或禁止其通行的國家。在去年,包括法國巴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西班牙馬德里及希臘雅典等城市之市長都曾表態計畫於2025年禁止柴油汽車及廂型車駛近市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歐洲議會上個月亦針對車輛的排汙問題之相關法案進行投票,並將對於未能通過柴油排放標準的新車,向車廠收取每輛超標車輛最高3萬歐元(約台幣100萬)的罰金。歐盟產業委員會的委員Elżbieta Bieńkowska認為此舉終將導致柴油車款消失於歐洲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