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銷量太差!美國BMW 6系列Coupe遭砍
AUTONET記者:Chappy(05/11/2017)
字級設定:
稍早,我們曾報導過BMW 4系列的全球銷售狀況,並發現以雙門車款為命名賣點的4系列卻以四門的GranCoupe車型銷量最佳,甚至超過Coupe和Convertible兩車型的總和!而這樣的銷售狀況同樣也出現在更大型的6系列上!

如同4系列陣容,現行6系列中亦提供Coupe、Convertible及GranCoupe等車型;其中,光是GranCoupe就佔了總車系銷量的5成以上,而Coupe車型則居於末位!有鑑於市場上的不討好,讓BMW的北美分公司決定毅然決然地從車系中砍掉Coupe車型!

BMW美國分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將6系列Coupe下架的決議其實早自今年2月起便生效,其中也包含性能版的M6 Coupe!(但仍銷售ALPINA B6)然而,官方始終未對外正式發布該消息,僅默默地將該車型自陣容中移除。不過,包括台灣在內的部分市場仍可買到或訂購6系列Coupe。

由於目前正值6系列大改款之際,全新一代6系列是否將直接不推出6系列Coupe尚待BMW內部進行討論。然而,在過去數個月內,BMW一款新一代中大型雙門跑車之測試車曾多次被捕獲,代表6系列Coupe續命的可能性仍舊相當大;否則將同街坊謠言,該輛測試車將作為8系列時逾20載的復出。

隨著市場上四門Coupe的對手日益增加,即便知道這只是行銷上的話術,卻因被市場所買帳而讓BMW必須於刻意以偶數車系獨立出的雙門車型中推出四門版本,壓縮了原本雙門車型的生存空間,落到今日的窘境。然而雖然美國不賣現行6系列Coupe了,但也不代表沒有新血加入。過去作為5系列陣容之一的Gran Turismo車型,將在新世代車系中以6系列GT登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