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國將建立全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中心,預計2018年啟用
AUTONET記者:Anyway(05/11/2017)
字級設定:
自駕車是目前汽車產業的當紅炸子雞,眾多車商在上頭不遺餘力的研發,各國政府也都大力推行這項技術。說道自駕車測試中心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美國密西根州外,現在韓國政府也要建立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中心,占地約 88 英畝(約十萬多坪,大概五十個足球場大小),是美國密西根州車輛測試場地 MCity 的兩倍大,預計 2018 年啟用。

 
K-City場地規劃圖
 
韓國交通運輸部與國土局表示,這個位於韓國的自駕車測試中心名叫 K-City,投資金額約一百一十億韓圜(約新台幣兩億九千萬),在裡頭有一個約十萬坪大小場地給自駕車座位道路測試,它將模擬一般道路狀況,同時也會有高速公路、公車專用道與自駕車專用的停車場等不同的道路情況。

根據《Business Korea》報導,韓國汽車龍頭 HYUNDAI 與 KIA 有望率先使用這座 K-City,來測試他們旗下的自駕車;而剛取得道路測試許可的韓國三星未來也可以在這個場地開發自家的自駕車。

韓國政府建立 K-City 的目的是為了讓韓國車商在自駕車研發的漫長道路能更輕鬆的微調自動駕駛的技術,也不用經過繁複的自駕車道路測試許可申請就能即刻的上路測試,此外這是個封閉場地,在技術尚未成熟時不會危害到其他用路人。韓國政府表示,預計在 2020 年讓等級三的自駕車正式上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