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金融海嘯以來最大低潮,GM集團將裁撤1100名員工!
AUTONET記者:Chappy(05/11/2017)
字級設定:
美國車市是全球第二大市場,並在2014至2016期間不僅穩定成長,更是屢破銷售紀錄;然而,該市場近期正遭遇繼2009年以來最大低潮,自今年1月份起總銷量持續下跌至今,上個月4.7%的跌幅更是低於預期!

有鑑於此,FORD稍早宣布將解雇其於美國俄亥俄州的部分員工,而同為底特律三大車廠之一的GM集團也有意減少人事成本上的支出。根據當地媒體《The Detroit Bureau》指出,GM集團將解雇密西根廠房約1100名員工!

該廠為GM集團於北美洲最新的廠房,廠內目前聘雇超過3000名員工,以三班輪班制生產如CHEVROLET Traverse、BUICK Enclave及GMC Acadia等SUV車型。如同大部分車廠會選擇於每年春、夏兩季停工,以為內部進行新年式車款生產所需的設備更新作業,該廠也將在本周關閉進行更新維護。

然而,當廠房於今年6月復工後,GM將取消大夜班的編制,影響多達1100名員工。報導指出,GM集團已依循密西根州法,事先通知上述員工相關調整及裁撤之可能。這1100名員工將隨工廠暫時解聘,而GM集團於復工時可能僅回聘其中半數,至於確切回聘人數仍尚待GM集團內部進一步討論。

如同先前所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有意於新政策中提出利多,GM集團曾於兩個月前樂觀宣布將於未來一年內為密西根的廠房曾聘900名員工。如今看來,GM集團當初恐怕沒預期到這一波銷售低潮。

比起這波裁員,更讓分析師及產業內部人士所擔憂的,則是對於市場未來表現的疑慮。至今連續四個月的銷量下跌成為美國車市自2009年來最大跌幅,沒人敢保證這只是短暫的銷售趨緩,抑或是下一波海嘯的前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