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 Arteon Assist 2.0半自動駕駛安全更進化!
AUTONET記者:Anyway(05/11/2017)
字級設定:
這輛 VOLKSWAGEN Arteon 是 CC 的繼承者,自從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展上初登場後,許多人就對它的性能與科技相當好奇,雖然它不是一款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但它有個令人倍感安全的新科技,車輛能偵測駕駛的狀態,若發現駕駛昏倒,車輛會自動移到路邊。

這套用在 VOLKSWAGEN Arteon 的安全系統叫 Assist 2.0,它有四個原廠安全技術,包含了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盲點偵測系統(Side Assist)、車道偏離輔助與平車輔助系統。此外,當車輛偵測到駕駛有一段時間沒有將手放在方向盤上,腳沒有踩在踏板上時,會發出警告聲來提醒駕駛,如果駕駛仍沒有做出反應,這時 Assist 2.0 就會啟動,開啟車輛的警示燈,並自動的將車輛移到附近安全的巷弄裡。

在自動移車的過程中,這套系統藉著車道辨識系統來偵測道路狀況,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則與車側的雷達是車子在自動行駛時的雙眼,能確保車輛不會與路上的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意外,最後則是靠著自動停車系統來把車子停好。

在動力方面,據悉 Arteon 將提供三種汽油動力與三種柴油動力,其中汽油引擎有 1.5TSI Evo,以及經過調校的 2.0TSI 汽油引擎,與它匹配的變速箱則是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變速箱。今年夏天將在美國市場上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