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還在買車?全球最大的汽車共享平台Zipcar即將進駐台北市!
AUTONET記者:Ising(05/10/2017)
字級設定:
說到「汽車共享」,你想到的一定是UBER的「共乘」,但有一種「汽車共享」能夠讓你自己開著車出遊,又能省去保養與稅金等成本,而且還能透過手機APP隨時取用車輛,也就是全球最大共享汽車品牌Zipcar所在推行的「汽車共享」,而Zipcar即將以台北做為進駐亞太地區的第一站,屆時台北居民也將成為Zipcar全球公民的一員。

當Zipcar於台北正式營運之後,凡是註冊會員的使用者皆能透過電腦或是手機APP登入系統,隨時預約、取用停放在台北市各地的Zipcar車輛,使得用車更便利、快速,同時又能省去養車的龐大開銷。民眾只需透過Zipcar平台進行「加入會員、預約車輛、取車上路」三個步驟,就能輕鬆開車出遊。使用者僅須透過會員卡或手機APP就能解鎖、上鎖車輛,並且可選擇以小時計費或是以天數計費,提供彈性的付費機制。

Zipcar最主要的目的在於實踐簡單和減輕環境負擔的城市生活,當平常以大眾運輸工具通勤的上班族想在難得的假日開車出遊時,Zipcar能夠提供最簡單、快速的用車平台,同時也為那些不想買了車一個月只能開四、五天的民眾,提供一個解決方案,以「需要用車才擁有車」的理念,間接降低自有車輛、改善空汙、解決交通擁塞。

Zipcar已活耀於全球超過500多個城鎮中,包含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西班牙、土耳其、英國、美國等國家,而台北即將成為亞洲地區第一個享有Zipcar「汽車共享」服務的城市。而MERCEDES-BENZ更是全球首個投入「汽車共享」機制的汽車品牌,且早就以中國重慶為亞洲主要據點,既然Zipcar也打算進駐亞洲市場,日後雙方定會展開一場殊死戰。

 
MERCEDES-BENZ創辦的Car2Go以中國重慶為亞洲市場據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