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輛車,被開了全英國第一張超速罰單!
AUTONET記者:Chappy(05/15/2017)
字級設定:
雖然部分國家建置有無限塑高速公路段,但自從汽車被引進後,大部分的國家均會制定道路速限。然而,隨著汽車科技發展,汽車得以以越來越快的速度穩定行駛,很多人可能刻意或不小心超速而遭開罰!然而,你可知道全英國第一張超速罰單,其實早在120年前就被開出了嗎?

時間回到1896年的一月,當時的英國擁有內燃機引擎動力汽車的人少之又少,但熱愛速度的小夥子Walter Arnold卻是其中之一。Arnold在英國生產ARNOLD BENZ汽車,不僅是首批獲DAIMLER授權生產的車廠之一,更是第一家在英國生產的車廠。

隨著汽車的導入,當時的英國政府也制定了道路速限,並規範所有汽車之最高行駛時速為2mph(3km/h)。由於當時汽車不多,每輛車在行駛時會有一名隨隊人員走在一旁揮舞紅旗,並監督車輛之駕駛是否有超速行為。

然而,Arnold在1896年1月的某一天,在沒有隨車人員監督的情況下,以8mph(13km/h)的時速超速行駛,並不意外地,隨後遭當地一名警員騎乘腳踏車將他攔下,並開罰他1先令以示懲罰。

不過,在不久後,英國也將速限提升至14mph(23km/h),並廢除隨車監速人員的制度。為了慶祝這次修法,當地特別舉辦了一場自倫敦開往布萊頓的拉力賽,即Emancipation Run。如今Emancipation Run仍持續每年舉辦,並限定1905年以前之車款參賽,該賽事如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骨董車聚,每年吸引超過400輛老車共襄盛舉。

不過,英國九月也將舉辦一場骨董車盛會!Concours of Elegance也將在英國召集並展出多輛經典車款,並於稍早釋出第一波展出車型!值得一提的是,文中該輛因超速被開罰的ARNOLD BENZ,今年也將在活動中展出,並連同其他如JAGUAR XJR-9及McLAREN F1 GTR等以速度寫下歷史的經典車款一同展出!

 
JAGUAR XJR-9
 
 
McLAREN F1 GT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