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行車安全再獲保障!FORD未來車款將搭載生物識別裝置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15/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FORD執行長Mark Fields 對外宣布該廠正在研發一系列的生物識別裝置,而日後極有可能將應用在FORD旗下的車款中。《Fortune》指出,Mark Fields目前正與Flex公司密切合作中,Flex這間公司主要是穿戴式健康裝置製造商,目前雙方正在研究如何將生物辨識裝置裝設在車室中。先前FORD與Flex也曾攜手合作研發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傳感裝置,而此次攜手合作的重點在希望能能藉由感知器監測駕駛生理方面的狀態。

Flex行銷長 Michael Mendenhall 說生物辨識感測裝置可以去偵測分析一個人的生理結構及狀態,例如駕駛是否處於清醒狀態,然後經系統研判後,車輛將會做出相對的反應。除了這套系統之外,FORD未來也有意開發感測車室內CO2濃度的裝置,藉由這套裝置可感測上鎖後的車室是否還有嬰兒或是動物在車內,進而提醒車主,預防憾事發生,目前原廠對於這套感測系統的推出時程仍未多做說明,希望FORD最終能順利研發成功以嘉惠未來的消費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