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lon Musk突發奇想,用高速隧道來解決交通壅擠的問題
AUTONET記者:Anyway(05/16/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Teslarati.com
 
TESLA 除了電動車與太陽能屋外,最近執行長 Elon Musk 在社群媒體上發表了一個針對交通擁擠的地下隧道輸送帶系統,可以解決洛杉磯交通壅擠的問題。在這之前, Elon Musk 先前最這套系統的細節設計都守口如瓶,這次是首次對外公布這套設施的圖片及影像。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張貼


Elon Musk 在社群網站上發表了一段小影片 ,文字中還貼心地提醒各位高速影像有可能會讓你產生噁心的感覺,因為影片中的車輛在隧道中以時速每公里兩百的速度高速前進。這套設施的運作方式相當簡單,將車輛固定在軌道托盤上,然後以最高每小時 200 公里的時速奔馳在隧道內然後到達目的地。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張貼


Elon Musk 表示,這項設施將能夠在五分鐘內從美國加州的 Westwood 到達 LAX。就 Google Mpa 上的位置來看,兩地距離約 12.5 英里(20.1公里),若開車的話需要 33 分鐘才能到達。

Elon Musk 所提出的是一個地下隧道,若要實現首先當然是要先挖掘隧道,由洛杉磯機場開始,貫穿其它五個重要城市,終極目標是建立一個覆蓋整個洛杉磯的隧道網。目前為大的問題是成本,他們想出一個方法是縮減隧道的直徑,只要隧道的寬度夠放得下車輛與托盤即可,如此一來成本便能減少十分一;另外一個就是地震這類天然災害。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張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