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價版性能鋼砲!RENAULT針對拉丁美洲市場推出Sandero RS運動化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16/2017)
字級設定:
當今性能車款受益於近年車輛科技的大幅躍進,在引擎方面多以可變汽門正時、缸內直噴、小排氣量強制進氣等手段來創造高功率輸出,外加搭配了一組換檔迅速的自手排變速箱,成就了一輛輛過江之鯽「電子」性能車款,雖然動力表現突出,但是最原始、直接反饋於駕駛的真實操駕感受與樂趣卻也因為電子輔助系統過多,被磨滅了不少。相較於上述的性能顯學,RENAULT近日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車展(Buenos Aires Motor Show)發表的Sandero RS Racing Spirit Edition這款運動化車款採純手排以及自然進氣的設定就顯得非常特別。


Sandero RS的原型源自於DACIA Sandero這款原先針對東歐市場所開發出的小型掀背前驅房車,或許因為反映在車價上無法擁有最新穎的引擎科技,其不像同廠Megane RS、Clio RS能得天獨厚擁有該廠先進引擎科技的加持,並採用渦輪增壓動力。其擁有的僅是一具2.0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的145hp動力輸出以現今的標準來看也僅能算是在合格邊緣,但在Renault Sport運動化部門的巧手調校下,在與一組六速密齒手排變速箱搭配下,仍擁有0-100km/h加速8.5秒以及極速200km/h的不錯表現,如此單純的機械設定讓人有些時空倒置的錯覺,以為回到了上個世紀末的年代。

但對於喜愛駕駛樂趣的消費者應該不會太在意,因為一來其價格便宜,二來機械結構簡單、易於後續保養,此外,新車的黑色外觀在搭配了17吋亮黑五輻雙肋式輪圈、紅色卡鉗以及在車身前後施以一些鮮紅色細節處理,整體質感也脫離Sandero的那股廉價感,此車應是輛CP值頗高的產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