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狀況自動靠邊停!VOLKSWAGEN 發表全新 Arteon 安全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Joseph(05/16/2017)
字級設定:
VOLKSWAGEN 近日發表全新開發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 Arteon,整合品牌第二代主動式緊急煞車系統,以及導入車側感測器的主動式預防撞擊輔助系統,Arteon 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強調使用比以往更豐富的環境資訊,並提供更多元的功能,各項安全輔助機能彼此之間能相互連動,展現自動駕駛輔助技術不僅能提升行車舒適性,還能提供乘坐者安全的用車環境。

首先新加入的「Emergency Assist 2.0」緊急輔助駕駛機能,將主動式巡航定速(ACC)、車側輔助監測、車道維持輔助與停車輔助系統共四大功能整合於一身。當車輛感測器在設定的時間內未接收到駕駛人使用方向盤、油門和煞車踏板時,將判定駕駛人處於睡眠或失能狀態,系統會立即透過圖像、聲音和點煞三重反應提醒駕駛人,倘若駕駛人依然沒有做出反應,那麼系統將正式啟動緊急停車程序。

這套緊急停車程序首先運用了停車輔助功能的電子輔助轉向,以及車道維持系統所提供的道路資訊,方向盤開始進行溫和的轉向與車道切換,同時車輛也會發出警示燈號,讓周遭駕駛人了解該車正處於緊急輔助駕駛狀態,得以減慢車速或做出閃避動作。其中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參與和前車保持車距的輔助過程,車側輔助系統則協助偵測後方車流的動態,讓車輛能逐漸切入外側車道,最終順利停靠在路邊。

Arteon 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也將後方碰撞情況納入反應對策,針對紅燈減速時後車車速過快有碰撞之餘,或者行駛過程中可能發生的追撞,該系統能藉由分析與後車的相對車速與移動方向,計算出可能發生碰撞的機率。該系統啟動後,車輛將主動關閉所有車窗,前座安全帶預縮,甚至加入車側監控資訊提供閃避的可能性。同時這項功能不僅會在行駛過程中發生作用,當車輛進入怠速熄火模式時,也能保持監測降低重大事故的發生機率。目前 VOLKSWAGEN 尚未公布 Arteon 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的導入時間和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