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老闆支持柴油、天然氣動力車!
AUTONET記者:Ising(05/16/2017)
字級設定:
即便VW集團在柴油門事件之後,財務一度受到重挫,全球產品布局也被迫重新調整,不過該集團似乎沒有要放棄柴油動力的打算,近日AUDI老闆在接受外媒採訪的談話中就提到,柴油的特性與優勢,使其立於不被淘汰的地位,是汽車動能的重要來源之一,也意味著未來AUDI將持續提供搭載柴油引擎的產品。

根據Autocar報導,AUDI老闆Rupert Stadler在訪談中表示,未來的十年柴油將在汽車發展中發揮極大作用,並與汽油、Hybrid複合動力成為重要的動力來源。Rupert Stadler認為,柴油引擎將是一項關鍵技術,因為它在扭力、燃油效率上擁有極佳的表現。未來的10-15年,市面上將有70-80%的車使用柴油、汽油或複合式動力,慎下的30%則是純電車款。

另外,Rupert Stadler也提到天然氣的重要性。儘管現階段許多的汽車製造商皆專注於複合動力車和電動車的研發,但Rupert Stadler認為,使用壓縮天然氣產生動能的車輛比傳統的做法更好。他說,「我大力支持CNG(壓縮天然氣),它非常環保、容易儲存,而且可以換來極佳的續航力。即便現階段CNG的評價不高,但我相信它的優勢與潛力。」

而AUDI現在也推出了採用CNG動力的車款,也就是A3 Sportback G-Tron。隨後AUDI還將增添採用CNG的A4 Avant、A5 Sportback等車款,靠著壓縮天然氣與2.0L TFSI引擎創造168hp/27.5kg-m的動力輸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