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當心!LYFT與WAYMO合作,共同開發自駕車
AUTONET記者:Anyway(05/16/2017)
字級設定:
自駕車角逐日益白熱化,據《NYTimes》網站報導,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自動駕駛車部門 WAYMO 與美國當地的叫車服務公司 LYFT 雙方達成合作協議,將共同為推廣自駕車而努力,這項消息已經獲得雙方的證實。

 
WAYMO 與 CHRYSLER 合作的自駕車
 
自駕車除了需要車外,其自動駕駛技術更是橫跨了汽車與科技產業,車商想單憑自己的力量研發自駕車實在划不來,所以當今異業結盟蔚為主流趨勢,準備來搶食這塊高達十億美元的自駕車市場大餅。除了異業結盟外,不少公司也都成為合作夥伴來獲得更強大的優勢,就像是 Uber 的競爭對手 LYFT 與 WAYMO,雙方已經達成合作協議,在自價車領域上共同打天下。

Uber 所提供的服務目前是以汽車共享為主,但在自駕車上也稍有著墨。在汽車共享領域上,雖然 LYFT 在美國是位居第二,但距離第一名的 Uber 間仍有很大一段距離;反倒是在自駕車領域上 WAYMO 可就是 Uber 的可敬對手了!且雙方的官司仍沒有個定數。如今兩大對手擁抱在一起,肯定對 Uber 未來的發展更添變數!

雙方之間的合作細節還是未知數,他們目前也還不願意透露。目前 LYFT 與 GM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出租車,預計最快在今年展開道路測試;而 WAYMO 也與 CHRYSLER 合作,使用 Pacifica 作為自動駕駛系統的道路測試車輛。如今雙方合作後會對自駕車領域產生什麼效應呢?

 
LYFT 與 GM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出租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