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離職員工的良心?KIA、HYUNDAI韓政府強制召回24萬車
AUTONET記者:Chappy(05/17/2017)
字級設定:
繼上個月初KIA和HYUNDAI因引擎熄火問題在美國召回130萬輛車後,兩車廠日前又因多項安全問題被南韓政府強制要求召回該國國內多達24萬輛車款。而這次的召回行動不僅是南韓政府有史以來首次公布義務性召回,其起因更是由於離職員工爆料車廠隱匿多項安全性疑慮!而本次召回範圍內之車款並不包含外銷產品。

KIA和HYUNDAI是韓國市場的主要車廠之一,兩品牌在當地之市占率約為2/3!會發生這起召回事件源自於離職員工金光昊(音譯)的爆料,金光昊曾任職HYUNDAI工程師長達26年,並在離職後於去年9月指出KIA和HYUNDAI試圖隱匿其部分產品所存在之5項安全性問題,影響遍及12款車!

金光昊曾於去年向美國當局告發兩品牌之安全性,因而使得KIA和HYUNDAI去年在美國因引擎熄火宣布多達150萬輛車款之自主性召回!如今,韓國交通部也在調查過金光昊的相關爆料後,下令KIA和HYUNDAI於該國國內召回多達24萬輛車款,包含HYUNDAI的Avante(Elantra)、i30、Equus、Sonata、Sonata Hybrid、Genesis、Sorento、Tucson、Santa Fe及KIA的Sportage、Carnival、Mohave。

韓國交通部指出,5項安全隱憂包含輪胎螺母鬆弛、剎車系統、引擎油款破損致燃等,並強制要求兩車廠進行召回檢修,而這不僅是韓國首次有人針對汽車產業進行爆料,也是韓國政府首次下令強制召回。然而,KIA和HYUNDAI於上周五以聯合聲明對外表示,所謂5項瑕疵並未有安全上的疑慮,至今也未接獲因該問題所導致的任何意外事故。同時,兩車廠亦否認有隱瞞之情事,並拒絕宣布召回!

根據路透社報導,韓國三星證券的汽車產業分析師林恩英(音譯)表示:「金光昊所言屬實,且將繼上個月的130萬輛召回後再次為HYUNDAI集團的品牌形象帶來負面影響。」不過,林恩英也認為:「由於HYUNDAI集團的商譽早已跌落谷底,我也很懷疑本次召回還能讓股價再跌多少。」

路透社報導指出,召回問題造成HYUNDAI股價下跌1.6%,KIA則有1%的降幅。KIA和HYUNDAI仍未依循南韓政府之命令召回,亦尚未針對外銷市場宣布任何相關召回活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