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配備無線充電盤,BMW 530e iPerformance Plug-In預計明年上市!
AUTONET記者:Anyway(05/17/2017)
字級設定:
BMW 將在 2018 年推出 530e iPerformance Plug-In 車款,將配備自家研發的無線充電配套設備,這輛車未來將扛起中尺寸級距電動動力車款的重責大任,同時也是在 5-Series 在 2016 年 10 月宣布進入 G30 世代後的最新車款。

上述的無線充電配備為一塊充電板中,裡頭的感應線圈可以產生交互電磁場,車輛只要停在充電板的第一層感應線圈上方後,車上的電磁場形成第二層感應線圈並產生電流,隨後即可為車用電池充電。這塊無線充電板的充電容量最高可達到 3.2 kW,530e iPerformance Plug-In 只需三個半小時就能藉由這個充電板充飽電。

但外界對這塊充電板存有許多疑慮,像是這充電板目前只適用於歐洲市場,對於其他市場上是否能通用還是的未知數;再者,售價也還不確定,是否買車就會附送或是需另外購買也得等到上市後才明朗;最後就是需要三個半小時才能充飽電,比起一般燃油車的加油時間多出太多時間。雖然是無線充電,但充電時間遠比插電多出許多,還不如用插電充電,再者雖然是無線充電,在充電時,車輛還是不能移動。

在動力方面,530e iPerformance Plug-In 使用一具 2.0L 四汽缸渦輪引擎搭配一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可達 248 hp,零百加速時間為 6.1 秒內,極速上看 209 km/h。值得一提的是這組動力系統是唯一的搭配附帶換檔撥片的八速自排變速箱。

而同為德國汽車品牌的 MERCEDES-BENZ 也打算為旗下的 C-Class 推出無線充電系統,同樣也將在 2018 年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