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必再糾結了!全新BMW F90 M5將備有可切換四驅及後驅的M xDrive系統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18/2017)
字級設定:
當外界對於新世代BMW M5(F90)引頸期盼,希望原廠能進一步釋出這款性能跑房的相關消息時都無法獲得明確的答案,著實令外界對於新車資訊霧裡看花,目前外界預計此車最快將會於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登場。唯一讓各方欣慰的是,近期外媒捕捉到不少的間諜照,象徵著BMW正如火如荼的針對此車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但最近有關新車的另一項好消息傳出了,新車將搭載一組被原廠稱為「M xDrive」全新四驅系統,並擁有四驅以及後驅模式,可依駕駛的喜好做切換。

原廠表示,當M5引擎啟動時,系統會預設在四驅模式,但即便如此,整體操控仍偏向後輪驅動的特質。當車主將行車模式切換至”M Dynamic Mode”運動化模式時,傳動系統會自動對應到”4WD Sport”模式,而這種模式將更將強化後輪驅動的轉向特性。此外,如果車主將動態穩定系統DSC關閉後,在傳動模式上原廠也將提供”4WD”、”4WD Sport”以及2WD模式供車主差遣。尤其是2WD模式,引擎動力將100%傳送至後軸,使之成為不折不扣的後驅跑房車。而上述2WD模式其運作原理其實和對手MERCEDES-AMG E63上的Drift Mode(甩尾模式)頗為類似。

另外在動力系統方面,原廠說全新M5將與M550i xDrive搭載相同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只不過M部門會將前者的動力數值調校的更為亮眼。而直至目前原廠如未向外界透露相關的動力數據規格,但外媒預估2018年式M5將擁有600hp/71.3kgm左右的動力輸出水準,0-100km/h靜止加速也可在3.5秒左右完成, 無論是馬力及扭力輸出表現都較舊款來得優異。但外界認為在變速系統上可能將會和性能二哥M550i一樣,採用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雖然目前距新車真正上市還有一段時間,但大夥仍可先加減看看測試原型車來想像新車約略的樣貌。(圖片來源: www.motor1.com)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