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想像一輛飛行TOYOTA傳遞著2020東京奧運聖火...
AUTONET記者:Chappy(05/18/2017)
字級設定:
在科幻故事中,飛行車總是一個未來先進科技的重要象徵。如今,我們擁有能在水上行駛的汽車、能漂浮於空中的機車,也不意外地,也有一群團隊正精心研發一款人為操作的飛行汽車!而這樣的想法被TOYOTA所看上,並有意藉投資實現飛行車,並將之用以傳遞2020年東京奧運聖火!

CARTIVATOR,這一組來自日本的工程設計團隊以打造飛行車為目標。目前該團隊已有不少飛行車的設計概念,而其中,以SkyDrive的雛型最為成熟。該車款預計擁有2900×1300×1100mm的車身尺寸,並被設計為一款可低空飛行之三輪車。

根據CARTIVATOR的網站表示,SkyDrive可在一般道路上起降,雖然尚未有實車完成,但CARTIVATOR計畫讓SkyDrive擁有100km/h的最高飛行時速,陸上行駛時速則為150km/h;SkyDrive預計可擁有10m的最高飛行高度,稍微比3層樓再高出一些。SkyDrive的最終設計定案預計可於今年7月間對外發表。

這樣的計畫吸引了TOYOTA的注意,並於稍早表示,TOYOTA將在未來3年內投資CARTIVATOR,總投資額達4250萬日圓(約台幣1140萬)!CARTIVATOR亦表示,該筆資金將用於飛行車的研發工作,並可望在2018年末推出原型車型。倘若計畫順利,SkyDrive將有機會在2020年東京奧運上擔任傳遞聖火的要角!

畢竟SkyDrive仍在概念設計階段,對於其確切形式及規格所知相當有限。然而,TOYOTA旗下品牌如愛信精機和電裝公司等汽車零配件供應商均將給予CARTIVATOR技術上的合作!倘若SkyDrive最後真的能成功研發出來,不僅將寫下奧運會的歷史紀錄,同時也會為飛行車技術帶來無可比擬的重大突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