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aymo前員工攜機密文件入Uber,法院:限期返還!
AUTONET記者:Chappy(05/18/2017)
字級設定:
自Google體系獨立出來、專責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Waymo和同樣有意深入涉略自動駕駛技術的Uber不僅在市場上互為競爭對手,在法庭上也是呈現抗辯關係。Waymo稍早向Uber提出其機密檔案流出的相關訴訟,並由當地法院裁定Uber須於本月底前歸還!

事件起因為兩名原Waymo自動駕駛部門的工程師於去年離職後將大量內部機密文件一併攜出,其中一名員工Anthony Levandowski並藉此成立了先前曾經報導過的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Otto。而Otto在今年稍早被Uber以6.8億美元(約台幣205億)的價格收購,並任命Levandowski全權負責Uber自動駕駛系統部門,這一步也使得Waymo內部的機密文件輾轉流至競爭對手Uber的自動駕駛部門中!

Waymo因而於今年2月帶著多達28頁的指控書,向Uber提起相關控訴。再經過當地法院的審理後,路透社報導指出,承審法官最後判定Uber敗訴,並指出即便Uber是後來因收購Otto才獲得這些機密文件,不論事前知情與否,均須於5月31日前將所有遭竊之機密文件全數返還Waymo。

「對於Levandowski擁有多達1.4萬份可能含有Waymo智慧財產的Waymo機密文件,不論Uber事先知情與否,Uber因聘雇Levandowski而間接持有上述機密檔案是事實。」承審法官在判決書中如此寫道。

報導亦指出,在Uber歸還所有Waymo的機密文件後,Uber仍可持續進行其自動駕駛系統之開發業務。Uber也被下令不得因此解雇Levandowsk,Levandowsk也將於Uber旗下繼續進行LiDAR光學雷達技術的相關研發工作。

另一方面,Waymo本周稍早進一步表示將和Uber最大競爭對手Lyft展開合作計畫,以共同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做為主要合作方向。Waymo和Lyft規劃近期在鳳凰城以超過600輛的自動駕駛車隊陣容進行道路測試,並預計於幾個月後將測試範圍擴展至全美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