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KSWAGEN Golf全面進化!1.0 TSI新動力、進化版GTI一次試給你看: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5/19/2017)
字級設定:
VOLKSWAGEN旗下最受歡迎、最暢銷的掀背車款Golf,全新小改款車型MK7.5終於在台上市!除了導入先進配備、小幅度整容之外,同時增添全新1.0 TSI動力,提供更全方位的Golf家族予消費者選購。另外,為了彌補性能車迷無緣購得Golf GTI Clubsport的缺憾,VOLKSWAGEN為小改款的Golf GTI車型加入更多好料,並且賦予其更強大的動力,再加上超值的售價,連筆者都不免心動!究竟加入全新1.0 TSI動力的Golf,以及小改款後的Golf GTI有什麼亮點,且看以下試駕報導。

經濟實惠,1.0 TSI其實就夠了!


小改款後的Golf新增了這一顆1.0L渦輪增壓引擎,並分為230 TSI Trendline、230 TSI Comfortline兩個等級,售價分別為89.8萬、94.9萬,兩者配備差別在於Keyless免鑰匙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倒車顯影,這些配備就看消費者如何取捨。


先來說說這顆全新的1.0 TSI引擎吧!這具排氣量為999c.c.的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110hp/5,000-5,500rpm最大馬力、20.4kg-m/2,000-3,500rpm峰值扭力,搭配的變速箱是DQ200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雖然排氣量只有1.0,但在渦輪增壓、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技術加持之下,性能表現已超越大部分的自然進氣引擎,油門反應甚至更為輕快,搭配在Golf上更是絕配!即便方向盤後方沒有換檔撥片,但其實將檔位排入「S」檔,讓DSG變速箱全權主導,它還是能給予有信心、暢快的山路駕馭快感,畢竟它還是輛Golf!



小改款之後的Golf在外觀上做了些許更動,特別是全車的燈具造型與線條,造就Golf更為亮眼的視覺感。車頭部分,Golf換上了更寬的水箱護罩,並維持向左右延伸入頭燈內部的鍍鉻飾條;頭燈造型變得更立體,即便作為入門車型搭配的是鹵素遠近光燈,也能展現不同於以往的高質感,搭配LED日行燈使得辨識度同步提升;前保感與下氣壩之間更新增了一到鍍鉻飾條,以及兩側新式的進氣口,讓Golf的車頭造型更為豐富、動感。




車側造型基本上維持小改款前的設定,以及Golf經典的粗壯C柱,輪圈採用的是Toronto鋁圈,輪胎尺寸為205/55/R16。車尾則換上了全新的保桿造型,讓車身看起來更寬、更立體,而1.0 TSI車型採用隱藏式的氣管造型,給人一種簡單、乾淨的視覺印象。尾燈方面,小改款之後Golf全車系皆標配LED尾燈組,在夜晚行駛車尾更加有型、辨識度更高。






車室維持VOLKSWAGEN一貫的簡約、高質感,而小改款之後Golf TL、CL、HL配備了全新第二代Composition Media 8吋影音資訊娛樂系統,雖然沒有手勢控制,但整體質感與觸感非常好,可透過藍芽或USB連結手機,當手指靠近螢幕還會啟動迎賓功能。絨布包覆的座椅相當舒適,包覆性也維持Golf一貫的傳統。











整體而言,小改款的Golf沒有什麼好挑剔,在良好的先天體質下,搭配這顆1.0 TSI引擎讓Golf更加經濟實惠,不論是稅金、燃油消耗都能讓車主滿意,更重要的是,動力表現真的很不錯,作為通勤、家庭用車都相當合適,爾而走走山路也能給予出色的動態表現,要省荷包又要進口車的安全與體質,其實Golf 1.0 TSI就夠了!

買不到GTI Clubsport別灰心,經典鋼砲Golf GTI再進化讓你做夢都會笑!


雖然VOLKSWAGEN Taiwan已為了台灣性能迷增加了Golf GTI Clubsport的配額,但始終無法避免部分車迷買不到的窘竟,所幸藉著Golf小改款之際,為消費者帶來全面進化的MK7.5 Golf GTI,不僅外觀向Clubsport看齊,就連動力也進一步提升,再加上科技的影音配備,簡直將Golf GTI推向無懈可擊的境地!


既然是Golf GTI,相信性能迷最關心的就是進化後的GTI有多強!躺在Golf GTI引擎蓋底下的是經過強化的EA888 Gen III 2.0 TSI渦輪增壓引擎,最終讓最大馬力較改款前上調了10hp,達到230hp!扭力峰值雖然維持35.7kg-m,但扭力平原變得更加廣闊,從1,500rpm就能一路延伸至4,600rpm,比改款前提前了200rpm,這樣的結果就是讓Golf GTI的強大動力更能隨傳隨到,零到一百公里加速也縮短了0.1秒,僅需6.4秒就能達成,讓你熱血沸騰、做夢都會笑!



外觀方面,Golf GTI的頭燈造型做了些許調整,採用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並配有AFS主動彎道照明功能,;前保桿也採用全新的設計,配上蜂巢式水箱護罩與下氣壩,以及兩側霧燈座上的導流翼板、保桿下緣及底部的黑色下導流,塑造與Clubsport一樣的侵略感,配上紅色的車身塗裝煞是好看!車尾同樣有一個造型帥氣的尾翼,尾燈則是GTI專屬的LED矩陣式尾燈組,最特別的莫過於預列式動態方向燈,不僅好看、帥氣,更富有科技感。












內裝部分,這回Golf GTI也導入了全新的12.3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板,類似AUDI的虛擬儀表板,上方同樣可以顯示衛星導航與各種車輛資訊,且讓駕駛質感與科技感大幅度提升。在加上中控台上的9.2吋Discover Pro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整合了手勢控制功能,感應區內的靈敏不相當不錯,只要運用首飾就能進行換頁、換歌、聲音大小聲等功能,但在車輛行駛中還是使用方向盤上方的按鍵比較安全。










Golf GTI在改款之後外觀更為動感有型,特別是全新的燈具和動態方向燈,讓整體質感再向上提升,同時也不失鋼砲應有的侵略性。而新增的數位化儀表板與手勢控制影音系統,是這次改款最超值的配備,再加上提升至230hp的動力表現,使得Golf GTI更無懈可擊,最重要的是,這些你只需要花費144.8萬就能一次擁有,你還不心動嗎?至少我是心動不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17)

05/19/2017新聞標題
記者
台灣二輪車壇新旋風!HONDA Motorcycle 2017全車系9款車全新上市!
Ising
VOLKSWAGEN Golf全面進化!1.0 TSI新動力、進化版GTI一次試給你看:試駕報導
Ising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林迺翁先生紀念室」正式開幕!
盧佛青
628萬Levante S Sport,MASERATI運動精神旋風襲台
Chappy
要阿湯哥不把碰過的BMW撞壞,是不可能的任務!
Chappy
ROLLS-ROYCE Ghost及Wraith推出專屬南韓魂
Chappy
沒有媽媽,沒有今日的汽車界!至少CHRYSLER這麼說
Chappy
實現「最後一哩」補完計畫,UBER App 整合大眾運輸工具資訊
Joseph
新世代JAGUAR XF Sportbrake將於六月十五號英國登場!
Anyway
倒垃圾不再手忙腳亂!VOLVO欲將自動駕駛技術移植至垃圾車上,以造福駕駛
歐東哲
技術相隔 60 年的直線加速賽!JEEP Grand Cherokee SRT 大戰 Hot Rod Coupe
Joseph
跑車不環保?Top Gear 使用新型排放分析系統找答案
Joseph
400hp「野獸」大降價?REZVANI Beast Alpha起始價落在台幣290萬!
Ising
新世代 MERCEDES-BENZ A-Class 最快今年九月發表!
Anyway
主打頂級商旅客層,RENAULT Trafic SpaceClass 預定坎城影展專屬用車
Joseph
義式美型掀背!FIAT於巴西市場正式發表Argo取代年事已高的Punto
歐東哲
GM聯合輪胎大廠發展永續性天然橡膠胎
Chappy
首度搭載十速自排,HONDA Odyssey 美規新年式啟動量產
Joseph
換心後更來勁!2017年式RENAULT Espace將新增一具汽油引擎
歐東哲
BMW 440i xDrive Gran Coupe化身地表最快救護車!
Ising
全新大改款VOLVO XC60美規報價出爐,入主僅需41500美元起跳!
歐東哲
McLAREN設計總監Frank Stephenson將回MINI?
Ising
INFINITI 2017「歡慶20 快意涼夏」免費健檢活動開跑
編輯組
Gogoro 宣布進軍巴黎 COUP今夏部署600台Gogoro 智慧雙輪與快速換電 全球當道
編輯組
Sebastian Vettel表示他未來與任何人搭檔都不是問題
瓢蟲
Force India車隊反對MERCEDES-BENZ幫助HONDA
瓢蟲
Fernando Alonso表示他不排除退出F1的可能性
瓢蟲
傳Uber曾想跟TESLA合作,但慘遭拒絕
Anyway
FCA集團引擎排放造假,恐面臨46億美元的罰款
Anyway
不用擔心被駭客入侵了!BlackBerry加強車載系統的網路安全
Anyway
MAZDA MX-5 RF,只屬於你和我的小浪漫
Chappy
果真名不虛傳!HYUNDAI Tucson 1.6 GDi Turbo試駕報導:外觀內裝篇
Ising
馬克宏就職法國總統,新座駕-DS7 Crossback首度亮相!
Chappy
更環保、更安全、更便利!東瀛重車霸主FUSO Super Great全新改款在日發表!
盧佛青
成立合資新公司,PSA 集團將於烏茲別克設廠生產輕型商用車
Joseph
扮相更為動感!MISHA DESIGNS推出FERRARI 488 GTB的改裝作品
歐東哲

   05/18/2017

   05/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