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柴油引擎不做了?CEO:成本太高了啦!
AUTONET記者:Ising(05/22/2017)
字級設定:
VW集團在柴油門事件爆發之後,消費者對於該集團旗下品牌推出的柴油車款產生諸多質疑,雖然VW集團已付出大筆賠款,但始終無法完全挽回柴油引擎在市場上下滑的形象。為此,全球消費者與汽車製造商也重新檢視柴油引擎的發展策略,柴油引擎似乎並不如想像中的環保,而VOLVO近日甚至宣布將提停止開發柴油引擎,專心研發電動車款。

根據Autonews報導,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在採訪中提到,在柴油引擎的研發過程中,為了符合排放法規規範,而必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的技術成本越來越高,使得VOLVO不得不放棄開發全新的柴油引擎。順應新世代節能潮流開發電動車款,反而能夠徹底實踐低排量、節能減碳的目的。

越來越嚴苛的歐盟環保法規,就是導致VOLVO放棄柴油引擎的主要原因之一。歐盟政府規定在2021年之前,所有將在歐盟地區上市的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過95g/km,而目前規定最高排放量為130g/km,車商必須在4年之內設法降低廢氣排放量,否則無法通過法規正式上市。

VOLVO放棄柴油引擎開發之後,將全力投注在電動車研發作業上,預計在2019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動EV車款。雖然柴油引擎停止研發,但VOLVO仍將持續生產Drive-E系列的柴油引擎,直到2023年為止,主要是因為目前柴油引擎在歐洲還有50%的市佔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