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等四家車商用5.53億美元達成高田氣囊在美國相關訴訟的和解
AUTONET記者:Anyway(05/22/2017)
字級設定:
 
圖片來源:路透社
 
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的瑕疵產品釀成了全世界迄今最大的汽車召回事件,奪走了十六條人命。日前採用高田安全氣囊的日本車商 TOYOTA、MAZDA 與 SUBARU,以及德國車商 BMW 用 5.53 億美元與約 1580 萬名受害的美國車主達成和解。

 
LFA也是高田安全氣囊的受害者
 
根據五月十八號一份向邁阿密聯邦法院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上述四家車商同意與1580萬名受害車主用 5.53 億美元達成和解。其中,TOYOTA 的和解金額為 2.785 億美元,為四家車商最高;BMW 的 1.31 億美元次之;再次則是 MAZDA 的 7600 萬美元;賠償金額最少的是 SUBARU,金額為 6800 萬美元。在美國,因高田安全氣囊所發生的相關意外共奪走了 11 條人命,約 180 人因此受傷。

四家車商共同聲明表示,有鑑於高田安全氣囊事件的規模、影響範圍及嚴重程度,公司願意支付和解費用,但他們不承認自己有錯,或為該事件負責。

高田安全氣囊因為沒有加乾燥劑,致用來啟動氣囊的硝酸銨長期接觸濕氣,恐造成氣囊彈出時過度膨脹,四散的金屬碎片打傷前座駕駛和乘客,目前在全球已經奪走了 16 條人命,180 人因此受傷。目前全球共召回了約一億輛安裝高田安全氣囊的汽車,受影響的車商有 HONDA、AUDI、VOLKSWAGEN、BMW、FERRARI、FORD 與 NISSAN 等多家車商。

 
圖片來源:autoblog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