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UBER進軍貨運業!推出UBER Freight服務
AUTONET記者:Anyway(05/22/2017)
字級設定:
UBER 目前於各大城市推出了載客和外賣服務,如今他們打算進軍長途貨運的市場,悄悄成立了一個新部門「Uber Freight」。這也是在 UBER 於 2016 年八月收購自駕卡車公司 OTTO 後,在貨運領域中的一大進展。

目前在美國長途貨運的運作模式是託運人找經紀公司,經濟公司再去打電話詢問哪個卡車公司在時間上可以配合、哪個方案最好後再提供給托運人,而這之中經紀公司賺走約15%至20%的手續費。

但若經由 UBER 直接媒合託運人和卡車公司,打破中間經紀公司媒合的階段,委運人便可以省去大筆不必要的開銷,此外也可以讓運輸價格變得更透明,且隨著供需市場浮動報價;而貨運司機在五天以內就能收到酬勞,且不會被抽成。

UBER 執行長 Travis Kalanick 曾表示過,我們一定會進入貨運市場!這是個很有挑戰、很有趣、很為妙的產業,進入這產業也勢必會挑起些緊張的關係,但是這對我來說很刺激。如今隨著 Uber Freight 的啟用,外界普遍認為,若真的成功,往後 UBER 進入自駕卡車領域會更加輕鬆,因為他們可以從每個跟他們合作的貨車上收集行車數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