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BENZ進軍家用太陽能市場!
AUTONET記者:Anyway(05/22/2017)
字級設定:
MERCEDES-BENZ 與美國太陽能公司 Vivint Solar 合作,在北美市場上推出了家用儲能電池,將與 TESLA 所推出的 Powerwall 搶食太陽能及其相關儲備設備的市場大餅。目前在北美市場上,除了 TESLA 外,太陽能安裝商 Sunrun 與韓國電池製造商 LG Chem 等廠商在這塊領域中耕耘。

MERCEDES-BENZ 的子公司 MERCEDES-BENZ Energy 能源公司與美國太陽能公司 Vivint Solar 合作的這套太陽能系統目前只在美國加州推出。完成 Vivint Solar 的許可與其它必要的申請手續後,整套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和電池的家用儲電系統只需一到兩天便能安裝完成,電池享有十年保修。

這套家用儲電系統採用了德國製造的 2.5kWh 鋰離子電池,相互連接後最大可達 20kWh 的容量,遠勝於 TESLA Powerwall 的 14 kWh 。至於造價,Vivint Solar 執行長 David Bywater表示,系統價格會因為客戶需求而有所不同,一個完全安裝的2.5kWh 電池與太陽能發電系統成本約為五千美元;而 20kWh 系統則需要花費大約一萬三美元。

家用儲電系統能將在太陽能板所生產的電力儲存在電池中,以便在夜晚或沒有日照時使用。在北美,電力公司在晚上所收取的電費會比較高,所有有了這套家用儲電系統就能解省些電費,不過還是得把安裝的成本考慮進去,自行評估是否划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