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系旅行車觀點,MAZDA Mazda 6 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Joseph(05/23/2017)
字級設定:
隨著旅遊風潮和注重實用性的消費觀念,帶動台灣車市趨於多元化路線發展的潮流,讓 Wagon 旅行車種從過去乏人問津的局面,到現今道路能見度持續提升,甚至頗有引領未來中大型房車主力的態勢。


做為 MAZDA 旗艦級房車定位的 Mazda 6 車系,台灣馬自達在 2016 年底正式引進新年式車型,同時提供 Sedan 和 Wagon 兩種版本,其中本次試駕的 Mazda 6 Wagon 導入「SKY-D 頂級型」單一規格車型,搭載 SKYACTIV-D 品牌最新柴油動力技術,官方報價為新台幣 138.9 萬元。


延續 MAZDA 新世代車款的魂動設計元素,Mazda 6 Wagon 的細膩日系造型,在一片歐系旅行車之中顯得格外亮眼,透過巧妙的車身線條輪廓,4,800×1,840×1,480mm 的車身尺碼以及 2,750mm 軸距長度,毫無過去刻板印象中旅行車尾大不掉的拖沓感,呈現出穠纖合度的緊實動感。


同時車艙空間在經過規劃後,比起上一代車型,前座增加了 20mm 肩部空間、43mm 膝部空間以及 37 mm 腿部空間;後座椅墊長度也加長 20mm、椅背背部則加高 33mm,創造出的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坐表現。此外,496 公升的行李廂在 6/4 分離座椅傾倒後,更可擴充至 1,593 公升最大容量,展現旅行車空間的靈活實用優勢。


採用全新 SKYACTIV-BODY 車體技術打造的 Mazda 6 Wagon,車身根據不同結構機能需求,廣泛採用 590MPa 等級以上鋼材,並導入最高 1,800MPa 高強度硼鋼來強化整體結構鋼性。且經由多負載路徑結構設計,使單一構件具有多重防撞性功能,同時能將衝撞力道往多處方向擴散,增加緩衝以減少對車體的傷害。


因此 Mazda 6 車系不僅延續 NCAP 撞擊測試(Wagon 車型,2013 年式)基礎,更是在 IIHS 撞擊測試(Sedan 車型,2017 年式),所有項目均拿下「Good」評價,輔以安全駕駛輔助科技配備,拿下最高評級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





全新 Mazda 6 Wagon 的座艙鋪陳延續家族式布局,在俐落簡約的整體設計指導下,進一步利用皮質、木紋和金屬感等材質搭配,詮釋出獨到的日系豪華質感。此外原廠也針對乘坐表現加以強化,在 NVH 工程強化方面,通盤考量車室噪音傳遞路徑,以及藉由分析車室噪音頻率採取有效降造對策,加上傳動系統「G-Vectoring」G 力引導控制技術和全套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導入,無論在乘坐舒適性、穩定性和車室靜肅性等層面皆有著大幅提升。





中控台設計延續品牌近年來的減法設計哲學,採用直觀且全車系一致的操作邏輯,在當代車壇強調多樣化的科技機能中,有助於消費者快速適應座艙環境,並將注意力集中在駕馭體驗等重要層面上,減少了無謂的分心和壓力感。三環式儀錶板設計也維持品牌新世代中高階車款的類比 / 數位整合設計,兼顧視覺的直觀和行車資訊的多元化呈現方式。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和 SKYACTIV-DRIVE 六速自排變速箱。這具全新引擎在提供 175hp / 42.8kgm 性能輸出基礎上,導入 DB 增壓控制技術,與亟具突破性的 NSFC 聲頻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 NSS 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

其中 DB 增壓控制技術解決了柴油引擎在低轉速扭力湧現時機的突兀感,經由電子閥門根據油門角度深淺調節渦輪和 EGR 廢氣回收裝置的氣量分配,實現有如大馬力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加速感。


因此讓我們在試駕過程感到驚艷的是,踩踏油門所帶動的車輛加速體感和性能表現,能夠貼近自身預想期待,同時穩健的動態表現也提高後座乘坐者的舒適體驗。配合標配「G-Vectoring」G力導引控制技術,當車輛進行過彎時,系統會依據車速、節氣門位置、方向盤角度等參數計算最佳扭力輸出值,實現貼近駕駛直覺體感的操控表現。

至於 NSFC 聲頻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 NSS 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則是少見以機械角度切入,直接解決議題根源的創新技術,運用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

NSS 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有效抑制導致柴油引擎噪音的震動頻率,消弭令人不悅的引擎噪音,這項技術在 2016 年底也獲得日本機械工業協會「新機械振興賞」最高榮譽「經濟產業大臣賞」肯定。


在此價格帶中,Mazda 6 Wagon 不可避免地正面遭遇眾多歐系品牌旅行車產品,對於迎戰 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PEUGEOT 508 SW、SKODA Superb Combi 等車款。從外型來看,擁有日系風姿的 Mazda 6 Wagon 消彌過去台灣消費大眾對旅行車身型長度的隔閡,貼近掀背車的動感身形比例,同時兼具旅行車空間的實用優勢,能有助於提升市場接受度;而新世代 Mazda 強調的操控與安全機能,就實際道路駕駛體感來說,也具備和同級旅行車產品平起平坐的實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7)

05/23/2017新聞標題
記者
MICHELIN Pilot Sport 4S每條台幣12375元起,立馬縮短愛駒與超跑之間的距離!
盧佛青
日系旅行車觀點,MAZDA Mazda 6 試駕報導
Joseph
穿著西裝玩沙的大男孩!AUDI A4 Allroad Quattro 45 TFSI:試駕報導
Ising
庄腳郎卡鰲大!MINI Countryman小鄉趣大樂活
Chappy
小排量銷售核心,NISSAN Micra / March 補完 1.0 升自然進氣動力
Joseph
從「擁有」到「共享」,GM 集團汽車共享服務 Maven 推進紐約
Joseph
里程焦慮掰掰!RENAULT將與高通合作開發動態充電技術!
歐東哲
汽車共享服務競爭白熱化,Lyft 搭車還能累積飛行里程
Joseph
愛鳥人士超爽der!BENTLEY Bentayga推訓鷹套件
Chappy
價格、保固雙重優勢,美國 KIA 原廠認證中古車銷售表現創新高
Joseph
台有不老騎士,英有不老車手!8小時完成480km!
Chappy
基於VISION E設計語彙?SKODA將推出電動跑車
Anyway
全球最賣座跑車,FORD Mustang 預告未來海外銷售再翻倍
Joseph
簡約之美!矽谷新創公司OSVehicle提出自駕車模組化開發方案!
歐東哲
神車vs神車!澳洲測試機構告訴你新歡勝舊愛
Chappy
FORD純電動跨界休旅預計2020年問世!續航力上看480公里
Anyway
HYUNDAI N性能家族還要繼續擴編?!將可能推Veloster以及Tucson N版本!
歐東哲
美國首輛「稀世蠻牛」LAMBORGHINI Centenario準備交車!
Ising
最強海神還沒到?MASERATI將以LaFerrari技術推出全新超跑!
Ising
還在撐?NHTSA開始調查韓系車商在美國涉嫌拖延召回
Anyway
叫戰TESLA Model Y?FORD將推續航力500km平價純電SUV!
Ising
高層親口證實!SEAT Ibiza確定不推Cupra性能版!
歐東哲
最強中型SUV?SKODA Karoq vRS將挾進300hp強悍動力展開猛攻!
Ising
肩負歷史的黑條!FIAT 124 Spider Abarth手工塗裝致敬經典
Chappy
Audi引領科技先驅!全新Q8 sport concept率先搭載車用Android系統
編輯組
森那美起亞中台灣新展間陸續開幕
編輯組
與美國監管機關和解,FCA集團將校正排放軟體
Anyway
BMW 4-Series GT 將推出純電車款
Anyway
Red Bull再次威脅要退出F1!因不滿引擎待遇不平等
瓢蟲
Valtteri Bottas表示阻擋Sebastian Vettel本就是他的工作和任務
瓢蟲
Fernando Alonso表示McLAREN賽車不具備贏得積分的速度
瓢蟲
高性能、多功能!VOLVO V60 Polestar 試駕報導
Joseph
繼歐盟NCAP 5燈獎,BMW 5系列再奪IIHS最高安全評價
Chappy
小小鋼炮,大大馬力!VOLKSWAGEN UP GTi即將登場!
Anyway
英倫狂野紳士!ASTON MARTIN全新Vanquish S正式登陸台灣!
Ising
高田驚爆危機!BMW國內召回E46 3系、E39 5系及E53 X5
Chappy

   05/22/2017

   05/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