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擁有」到「共享」,GM 集團汽車共享服務 Maven 推進紐約
AUTONET記者:Joseph(05/23/2017)
字級設定:
雖然 Uber 經營台灣市場遭遇重大挫敗,讓曾經引發熱烈討論的汽車共享服務話題沉寂下來,但全球各地仍持續藉由不同模式探索這塊市場,希望能藉此掌握新世代交通生態的秘密之鑰。最近由 GM 集團推出的汽車共享服務 Mavan,便宣布從美西跨越至美東最大城市 - 紐約,初期將灑下 80 輛共享車輛,在繁忙的市區街頭提供以時或以日計費的短租服務。

延續 Maven 汽車共享服務的行動平台,使用者可經由行動 APP,在智慧型手機上尋找或預定周遭的空車。廠商表示現階段將在紐約提供涵蓋四門轎車到休旅車等多元選擇,括 Cadillac XT5、Escalade 和 ATS,BUICK Encore 以及 CHEVROLET Equinox、Trax、Malibu 和 Cruze 等 GM 集團旗下品牌車款,但熱門電動車產品 Bolt EV 並未在首波服務車款名單中。

隨著汽車產業積極投入自動駕駛、新能源等新興技術,傳統汽車大廠也逐漸從過去銷售思維,嘗試從服務導向進行產業轉型。由 MERCEDES-BENZ 投資的 car2go 車輛共享服務,目前在全球已獲得超過 200 萬註冊用戶,並在最大示範地區德國柏林提供約 1.4 萬台服務車輛。car2go 歐洲地區總裁 Thomas Beermann 更進一步提出預測方向,勾勒出未來交通模式的發展趨勢。

全球都會人口將在 2045 年再提高 1.5 倍,從現今 40 億人擴張到 60 億人的水準,同時城市地區產值也將佔全球 GDP 80% 以上,隨之而來的城市交通治理與運作效率改善,將成為不可忽視的課題。此外伴隨浸潤在數位化環境的新興世代成長為市場核心消費者,對於車輛的需求觀念也將從過去的「擁有」轉變為「使用」導向,意味汽車共享產業即將進入高速發展階段,預估使用者將從現行 790 萬暴增 5 倍,屆時將有 3,670 萬人選擇汽車共享服務進行運輸移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