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美國獨大,DAIMLER在德斥資五億歐元建全歐最大電池工廠
AUTONET記者:Anyway(05/24/2017)
字級設定:
DAIMLER 斥資 5 億歐元在德國興建鋰電池工廠在 5 月 22 號舉辦動土典禮,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到場主持。據悉,這座電池工廠佔地五十公畝(約一千五百一十二坪),是目前全歐洲最大的電池工廠,預計 2018 年完工。將挑戰美國 TESLA 在綠能領域中領導地位。

DAIMLER 之前的電池是從美國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所採購, 為了擺脫對電池供應商的依賴,決定打造自己的電池工廠,第一座電池工廠已經在 2012 年完工,旗下的 MERCEDES-BENZ 與 smart 等車型的電池就是由這座工廠供應。

DAIMLER 預計在德國柏林南部 130 公里處興建全歐洲最大的電池工廠,這座工廠象徵著汽車製造商進入儲存能源市場的重大意義。外界認為,隨著汽車製造商與電力公司同步發展,電池成本可能會因此下滑,預計到 2030 年就電動車將會比燃油車更便宜。

DAIMLER 將在 2025 年之前推出至少十款以上的電動車,因此車用離電池的需求量勢必大增,所以當今電池研發與生產是 DAIMLER 未來的重要方向。未來這座工廠除了供應車用離電池外,也將與與太陽能屋頂安裝商 Vivint Solar 合資生產家庭能源儲存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